衝上新高後震盪回落 比特幣披上避險屬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7 13:52:26

  在今年接連刷新紀錄新高後,比特幣價格繼續走出一波漲勢,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價格15日觸及歷史新高。而在16日的交易中,由於市場避險情緒降溫,比特幣價格也出現明顯下滑。外資機構認爲,金融機構正在不斷增加對區塊鏈技術的投資,但投資者也需警惕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出現的劇烈波動。

  根據OkCoin幣行的報價,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價格15日觸及歷史新高29838.5元。但在16日的交易中,比特幣價格回落,北京時間16時44分,其報價爲28200元。

  不過,從更長時間線看,比特幣近期漲勢顯著。截至上述時間,比特幣月內漲幅已經高達48.7%,年內漲幅高達315%。

  據新華社報道,美朝新一輪“口水仗”將撂狠話發揮到極致,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國際社會擔憂美朝“擦槍走火”。日本媒體分析認爲,這一因素外加股市和債券等市場避險情緒濃厚,作爲替代資產的比特幣也成爲資金轉移的目標。

  從更深層次看,OkCoin幣行的分析師認爲,助推近期比特幣上揚原因包括日本需求大增、比特幣技術升級、機構對比特幣日漸重視以及避險功能。

  7月上旬,受到所謂“分叉”風險的影響,比特幣價格大幅回落,但伴隨“分叉”問題得到解決,比特幣價格企穩回升。上述分析師介紹說,區塊鏈是支撐比特幣的技術,而名爲“SegWit2X”的升級將被引入區塊鏈中。這意味着比特幣區塊鏈的擁堵現象將得到緩解,比特幣轉賬可以更快被確認、交易手續費將降低,這大大促進了交易意願和交易量。

  不過,富國銀行投資機構的策略分析師Bobby Zheng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金融機構和初創企業正在不斷增加對區塊鏈技術的投資,但投資者仍需瞭解投資比特幣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監管、安全性、欺詐和市場風險等方面。比特幣的價格波動性可以明顯高於傳統貨幣或投資工具,也有可能受到安全漏洞影響。此外,追蹤比特幣的基金可能會面臨潛在流動性不足的風險。(記者王宙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