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進軍內地網購市場 買不買還得看價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裘芳 編輯:徐林軒 2017-08-17 08:54:05

  奢侈品牌放下身段進軍內地網購市場港媒:買不買還得看價格

  核心提示:這些品牌的態度明顯發生轉變凸顯了以下事實:內地電子零售市場規模是如此之大,以致它們無法承受輕視這一市場的代價,儘管仍然存在種種挑戰。

  港媒稱,世界各大奢侈品品牌對內地網上市場的態度已發生轉變。它們曾經認爲,內地網購市場是一個打不贏的戰場,充斥着假貨賣家以及有損其品牌價值的折扣和促銷。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8月15日報道,路易威登和古馳等品牌如今正迫不及待地進入價值5萬億元人民幣的電子零售市場,希望吸引數億內地消費者像網購休閒服裝和日用品一樣購買昂貴的奢侈品手袋和時裝。

  西班牙品牌羅意威本月早些時候宣佈,將在阿里巴巴公司的平臺天貓的快閃店中銷售其“巴塞羅那”手袋。這標誌着奢侈品品牌首次大膽涉足內地電子商務市場。爲慶祝本月晚些時候的“中國情人節”七夕,總部設在馬德里的羅意威公司甚至設計了標價1.59萬元、專門面向中國網上買家的心愛系列巴塞羅那手袋。

  7月,路易威登和古馳都宣佈在內地推出電子商務服務,使內地消費者能不受店鋪分佈或營業時間的限制購買其商品。

  報道認爲,這些品牌的態度明顯發生轉變凸顯了以下事實:內地電子零售市場規模是如此之大,以致它們無法承受輕視這一市場的代價,儘管仍然存在種種挑戰。

  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的分析師安德里亞·程(音)說:“消費者在哪裏,品牌就追到哪裏。中國內地市場的前景是如此廣闊,奢侈品品牌無法忽視。它們也不能忽視以下事實,內地日益壯大的中產階級越來越多地在網上尤其是通過移動設備購買奢侈品。”

  安德里亞·程還說:“以阿里巴巴的天貓和京東爲首的內地電子商務巨頭一直在積極討好奢侈品品牌、讓它們在自己的網站上開店,同時保證打擊假貨。這些努力也有助於減輕奢侈品品牌原來可能會有的不安和猶豫。”

  報道稱,目前,在佔世界奢侈品市場大約三分之一的中國內地消費者中,越來越多人在境內而不是出去購買奢侈品。

  報道稱,全球諮詢公司畢馬威管理諮詢公司預測,到2020年,內地50%的奢侈品消費將在網上進行。

  總部設在紐約的L2市場研究公司的亞太研究部門負責人莉茲·弗洛拉說,消費行爲的變化使奢侈品成了天貓和京東等電子零售商的新邊疆。她說:“在暢銷品牌方面,它們已達到飽和點,因此,奢侈品品牌提供了一個相對未開發的有利可圖的機遇。”

  L2市場研究公司最近的一篇報告稱,在快消品品牌中,在天貓和京東上開設官方店的分別爲大約100%和98%,而奢侈品品牌分別只有24%和10%。

  弗洛拉說,這是因爲,要吸引更多奢侈品品牌,電子零售商專賣暢銷品牌的形象仍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爲更好地爭取奢侈品品牌入駐,阿里巴巴最近推出奢侈品頻道Luxury Pavilion,一個專賣高端品牌、僅邀請部分用戶進入的平臺。而天貓的主要競爭對手京東則推出“白手套”配送服務,消費者購買的商品將由一名身穿黑西裝、打深灰色領結、戴白手套的快遞人員送至門口。

  報道稱,但是,內地消費者是否會像接受在網上購買暢銷品牌一樣接受在網上全價購買奢侈品仍需拭目以待。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的資深分析師王曉峯(音)說,對奢侈品品牌而言,天貓和京東上的旗艦店更可能發揮營銷渠道而不是銷售渠道的作用。

  報道認爲,縮小奢侈品的價差是將內地消費者吸引進網店的最大因素。

  L2公司的弗洛拉說:“只要奢侈品的價格仍比在境外貴得多,大多數人就仍會出境購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