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安全大會召開在即 逾11億元資金涌入21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7 08:50:47

  近期,隨着創業板的反彈,網絡安全板塊也逐漸回暖,8月14日以來截至昨日板塊已連續3個交易日實現上漲,期間板塊整體漲幅達到4.92%,僅昨日該板塊就逆市大漲2.01%。

  個股方面,在可交易的37只概念股中,昨日股價實現逆市上漲的個股有36只,佔比97.3%。其中,國民技術漲停,東軟集團漲幅也達5.3%,熙菱信息(4.46%)、南威軟件(4.35%)、美亞柏科(4.28%)、格爾軟件(3.98%)、二三四五(3.9%)、神思電子(3.24%)和星網銳捷(3.03%)等個股漲幅也較爲顯著。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板塊內共有31只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有21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累計吸金11.42億元。其中,中興通訊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28716.94萬元,東軟集團緊隨其後,大單資金淨流入也達12921.60萬元,而二三四五(9968.19萬元)、國民技術(9592.89萬元)、亨通光電(8432.00萬元)、航天信息(5652.26萬元)、美亞柏科(5224.04萬元)和浪潮信息(5190.01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5000萬元。

  事實上,近期網絡安全行業利好頻現。工信部日前發佈《關於開展2017年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試點示範工作的通知》,重點在網絡安全威脅監測預警、態勢感知、攻擊防禦與技術處置,數據安全和用戶信息保護,域名系統安全,抗拒絕服務攻擊,新業務及融合領域網絡安全,網絡安全創新應用,防範打擊通訊信息詐騙等方面,拉動網絡安全產業發展,提升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技術防護水平。此外,2017年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安全大會暨中國互聯網安全領袖峯會將於9月12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

  據悉,今年6月底,一種新型高傳染性的電腦病毒在整個歐洲引發大面積感染。俄羅斯、烏克蘭、波蘭、法國、意大利、英國及德國均已出現遭受該病毒感染的情況,且烏克蘭的情況最爲嚴重,其電網、銀行與政府辦公室均已出現感染,這輪病毒足以與五月席捲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擊性相提並論。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病毒頻現只是網絡安全問題的一個縮影,病毒事件不僅短期對網絡安全行業構成事件性利好,同時它也提升了人們的網絡安全意識,對整個行業的市場拓展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網絡安全市場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根據賽迪數據顯示,2016年網絡信息安全產品市場整體規模達到336.2億元,同比增長21.5%,預計到2019年我國網絡信息安全產品市場規模將超過600億元,2017年至2019年將保持21.2%的年均複合增長率。

  對於板塊的後市表現,天風證券表示,網絡安全主題隨着市場的調整,高估值已得到一定消化,因此短期可重點關注該主題,建議關注步入成長快車道的龍頭股。目前,啓明星辰、衛士通、立思辰等龍頭標的估值已經回落到歷史最低值,具有安全邊際,值得關注。(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