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再起行情 7只環保股搶先走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7 08:50:14

  7月18日,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註冊資本爲100億元人民幣。7月19日,雄安規劃設計12家入圍名單曝光。伴隨着創業板市場的走強,雄安新區建設迎來實質性推進,多機構表示:雄安新區建設作爲我國的千年大計,其板塊影響力與號召力極強,主題行情也不會一蹴而就,在板塊經過前期大幅度的回調和長達3個月震盪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區第二波行情的時間窗口臨近。

  其中華泰證券表示:有消息稱,雄安新區的總體規劃和雄安新區的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方案將於9月底上報中央,9月份雄安相關規劃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爲雄安新區醞釀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時間窗口,建議關注“金科啓創”組合(金隅股份、同濟科技、啓迪桑德、創業環保)。

  從雄安新區各細分板塊走勢來看,雄安環保板塊近期異動十爲明顯,週一板塊放量上漲4.86%,創下近一個月的新高,近兩日板塊指數進入小幅震盪。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是雄安新區建設七大任務中的首要任務。“地熱能”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第一個確認的具體投資領域。因此,以地熱能爲代表的雄安環保領域相關機會值得重點關注。

  個股市場表現方面,16只雄安環保概念股周內股價表現全部跑贏同期大盤(滬指周內上漲1.18%),除建科院作爲近期上市的新股大幅上漲20.62%外,首創股份(8.44%)、恆泰艾普(8.20%)、萬邦達(7.51%)、先河環保(6.39%)、博天環境(6.09%)、中持股份(5.70%)和長青集團(5.29%)等7只個股已搶先走強,周內累計漲幅均在5%以上。

  恆泰艾普作爲地熱能領域的領軍企業,已具中石化供應商資格並服務若干地熱項目。公司表示將依託身處京津冀腹地優勢,積極參與雄安新區發展建設。在我國大力發展地熱能,推進綠色雄安建設的背景下,其後市表現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其中,華泰證券表示:公司訂單和盈利正處於拐點階段,2017年業績或大超市場預期。預計2017年-2019年淨利潤分別爲2.77億元、3.95億元和5.57億元,對應每股收益分別爲0.39元、0.55元和0.78元,目標價爲13.65元至14.82元,維持“買入”評級。

  除地熱這一細分領域外,園林板塊後市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其中國金證券表示:生態環保作爲雄安新區建設的排頭兵,園林受益明顯。雄安第一波行情園林股一馬當先,當下時點相關龍頭股股價已回調至較合理區間,而PPP+園林核心標的中報普遍預告增長,也有望帶動PPP+園林板塊掀起中報行情,個股推薦東方園林、鐵漢生態、蒙草生態、美晨科技等。

  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形勢的趨嚴成爲環保板塊另一實質性利好催化劑。據悉,截至15日,第四批8箇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部實現督察進駐,預計持續時間約1個月。對此,中金公司表示:隨着環保督察覆蓋的穩步推進,對於煙氣、污水、固廢等領域的核查治理層層加碼,將進一步倒逼相關產業進行轉型。本輪覈查完畢後,環保治理的長期需求或將開啓。龍頭受益個股推薦:清新環境、迪森股份、碧水源、博世科、東方園林、嶺南園林、東江環保和上海環境等。(記者喬川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