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項目推動力度加大 國家隊盯上6只績優龍頭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7 08:54:00

內容提要: 8月16日,國家發改委公佈下半年工作重點。下半年,發改委將推動各地運用多種PPP運作模式,盤活存量資產,形成投資良性循環。多管齊下加大PPP項目推動力度,促進民間資本參與PPP項目。

  8月16日,國家發改委公佈下半年工作重點。下半年,發改委將推動各地運用多種PPP運作模式,盤活存量資產,形成投資良性循環。多管齊下加大PPP項目推動力度,促進民間資本參與PPP項目。研究出臺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的政策,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加強督查督促力度,推動貫徹落實促進民間投資“26條”等政策措施;利用投融資合作對接機制,向金融機構、民營企業推介重點項目;全面推進“十三五”165項重大工程。

  財政部PPP中心的最新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6月末,按照財政部相關要求審覈納入項目庫的項目,即全國入庫項目有13554個,總投資額達16.4萬億元,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兵團,19個行業領域。其中,截至6月末,在全國入庫項目中,已簽約落地的項目有2021個,投資額達到3.3萬億元。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國PPP發展駛入快車道,PPP取得了多方面積極進展,已進入活躍期。2017年下半年,管理層加大PPP項目推動力度,有助於擴大PPP的潛在應用空間,未來將大大增厚相關上市公司的業績,相關龍頭標的也有望迎來上漲機遇。

  二級市場上,昨日,PPP板塊表現較爲活躍,在可交易的141只相關概念股中,當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90只,佔比逾六成。其中,浙大網新漲停,賽爲智能(6%)、成都路橋(5.06%)、凌霄泵業(4.83%)、南威軟件(4.35%)、誠邦股份(4.26%)、泰達股份(3.95%)和梅安森(3.63%)等個股漲幅也均超3%。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68只相關概念股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其中,浙大網新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7506.15萬元,緊隨其後的賽爲智能大單資金淨流入也達8963.91萬元,另外,蒙草生態、東方園林、利亞德、張江高科、泰達股份、凌霄泵業、華夏幸福、國睿科技、特銳德、龍元建設和啓迪桑德等11只概念股也均獲得超2000萬元的大單資金青睞,上述13只個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爲6.54億元。

  事實上,受益PPP項目訂單的穩步增加,相關上市公司今年中報業績表現突出。《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已有23家PPP相關上市公司披露中報業績,有20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86.96%。其中,渝開發、京藍科技、奧拓電子、興源環境、依米康、科融環境等6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超100%。除上述23家已披露2017年中報公司外,還有7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報業績預告,有57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逾七成。其中,包括岳陽林紙、山河智能、浙大網新、蒙草生態、博世科等在內的12家公司預計2017年中報業績有望翻番。

  值得注意的是,PPP概念股的優秀業績吸引了國家隊的關注。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在二季度國家隊重倉流通股中,榮盛發展(11724.57萬股)、國電南瑞(8866.51萬股)、大華股份(3144.88萬股)、蘇交科(962.49萬股)、中電環保(340.88萬股)和渝開發(134.74萬股)等6只龍頭股榜上有名,這6只個股今年上半年業績均實現增長。(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