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監管表態支持併購重組 中小創迎來利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17 08:37:36

  週三A股表現分化,創業板、次新股等小票、偏題材與成長的個股強勢,而權重股、績優股、資源股、週期股、漲價概念股弱勢。指數方面,滬綜指收盤微跌0.15%至3246.45點,不過滬市多數個股是上漲的。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漲0.59%、0.53%、1.37%。

  證監會15日釋出支持併購重組的信息,我懷疑某些消息靈通的投資者可能在第一時間就進行了調倉,結果就造成16日中小創、次新股等走強。

  前幾年創業板的大牛市有個相當重要的背景,這就是“外延式增長”概念大熱,而“外延式增長”的重要手段就是併購重組。大約在一年前,管理層收緊了併購重組,特別是跨界重組。現在這一壓制因素顯然有所緩和,創業板上漲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次新股上漲的邏輯也很簡單,該品種歷來都與中小板、創業板具有很強聯動特性,更何況併購重組的管制放鬆應該更有利於手握巨量現金的次新股公司,所以次新股這次也成爲熱點。

  在小票、題材股均因利好上漲時,方大炭素等業績類個股卻暫時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利空壓制,於是此類個股就出現了殺跌。其實就算方大炭素沒有利空,週期股、資源股也可能下跌,因現在的市場基本是存量博弈,多數情況下只能“熱一頭”。

  投資者如果到現在還未完成調倉,手中仍拿着大量前期的熱門品種,接下來或可尋機調倉。中小創及次新股短線上衝過猛,投資者可能不宜去追,不如等其震盪回調後再俟機介入。在證監會表態“併購重組已成爲資本市場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方式”的背景下,中小創等對併購重組敏感的品種可能已經迎來中線佈局機會。

  本週二公佈的7月貨幣供應量數據較弱,現在已有專家討論我國是否應該降準。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爲理應降準,理由在之前我已經多次提過,即當前我國的存準率確實偏高。綜合最近各類消息可知,在“去金融槓桿、解決資金空轉”等工作方面,我國已經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績。歪門邪道既然已一個個被封堵,那麼正門也應該打開。

  如果未來存在降準機會,那麼某些資金就會提前佈局。投資者一般應緊盯銀行股,特別是在每週週五。如果屆時投資者發現銀行股強勢,則降準預期可適度強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