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尾盤順利收漲 週期股現分化勢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6 09:02:44

  本週二,三大股指尾盤出現快速拉昇。從領漲板塊來看,昨日市場並未再現週一的普漲局面,題材股現小幅回調。但以石墨烯、化工爲代表的一批週期股則再度走高。機構認爲,在現階段結構性行情中,估值優勢和業績改善是目前存量資金關注的基礎。建議投資者重個股而輕行業。

  15日,兩市開盤漲跌不一,且早盤維持震盪盤整。創業板指早盤更是震盪下行。不過,三大股指尾盤獲資金拉昇,順利翻紅。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251.26點,上漲0.43%。深證成指報10559.78點,上漲0.38%。創業板指報1798.57點,上漲0.28%,成交702億元。兩市總計成交4721億元,較前一日明顯回落。其中,滬指成交額創今年8月以來新低。

  盤面上來看,週期板塊延續分化勢頭。其中,石墨烯和化工板塊全天表現較強。石墨烯板塊中,方大炭素尾盤觸及漲停後回落,收漲9.4%。碳元科技上漲6.01%,寶泰隆和中科電氣上漲逾4%。化工板塊則迎來多隻漲停個股,其中包括岳陽興長、方大化工、滄州大化等漲停。衛星石化和湘潭電化也上漲逾8%。受化工板塊整體走高帶動下,草甘膦主題尾盤也有所拉昇,興發集團、新安股份上漲逾4%。

  但水泥和有色金屬板塊則跌幅靠前。水泥板塊午後跌幅雖然未有擴大,但依然全天領跌市場。塔牌集團下跌3.93%,金圓股份、海螺水泥下跌逾2%。有色金屬板塊中,廣晟有色、正海磁材跌幅逾3%。

  此外,金融藍籌本週二表現搶眼。銀行板塊漲幅靠前,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上漲超3%。而非銀金融板塊中,與保險相關個股小幅走強。西水股份上漲7.11%,安信信託和新華保險上漲逾2%。

  雖然題材股小幅回調,但昨日依然有一些主題概念漲幅靠前。生物識別主題中,飛天誠信和御銀股份漲停,大華股份和達華智能上漲逾8%。觸摸屏、智慧城市、無人駕駛等主題個股活躍度均有所上升。

  跌幅方面,除了水泥和有色外,家電和農林牧漁板塊全天也表現低迷。華帝股份下跌2.64%,益生股份和荃銀高科下跌逾3%。

  展望後市,分析人士認爲,近期部分資金雖然向創業板輪動,但創業板整體估值仍然偏高,難以出現趨勢性上漲。不過在大盤觸及壓力位後,市場動能需要切換。短期內投資風格或將面臨調整。

  在現階段結構性行情中,朱雀投資建議投資者重個股輕行業。無論是強週期,或是新興成長股,後續關鍵仍然是企業中長期成長潛力的判斷和與現有市值的性價比評估。

  愛建證券同樣認爲後續市場或面臨調整,不過也表示市場結構性機會依然存在,估值優勢和業績改善是目前存量資金關注的基礎。建議投資者關注漲幅不大的業績改善品種,比如傳媒、電子和信息板塊。(記者史庭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