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惡炒方大炭素的那個人被處罰了 8月1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6 08:32:02

  A股市場昨日延續反彈走勢,但由於成交量繼續萎縮,下午明顯走軟。

  昨天一個比較重要的消息是,某個人投資者此前惡炒“宇宙第一牛股”方大炭素,結果被交易所採取了限制交易3個月的處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交易所處罰通知公佈之後,方大炭素竟然還一度漲停。那麼,這種已經被惡炒的牛股,究竟應該怎麼看?

  首先,我們來看看上交所對惡炒方大炭素投資者的處罰。

  大家都知道,整個7月份,方大炭素無疑是A股市場最大的牛股,7月該股累計漲幅高達117.23%,進入8月之後還進一步衝高。一時間,方大炭素被業界戲稱爲“宇宙第一牛股”,也有人說是“2017年最大妖股”。現在看,方大炭素被爆炒的背後,確實是有人在“搗亂”。

  根據上交所發佈的公告,被處罰的是個人投資者賴國昌。2017年7月28日,賴國昌名下證券賬戶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過程中,再次出現了以漲幅限制價格頻繁、大量申報又頻繁撤銷申報的異常交易行爲,違規性質較爲惡劣。

  其實,賴國昌早在今年3月份開始,就已經被交易所重點監控了。今年3月9日至7月13日,賴國昌名下證券賬戶在交易*ST八鋼、新疆城建、龐大集團、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過程中,多次出現買入風險警示股票超限,以漲幅限制價格頻繁、大量申報又頻繁撤銷申報等異常交易行爲,嚴重擾亂了證券市場的正常交易秩序。

  正是由於賴國昌的上述違規行爲,交易所決定對其名下的相關證券賬戶實施限制交易3個月的紀律處分,即自2017年8月15日至2017年11月14日不得買入和賣出在上交所掛牌交易的所有證券。

  賴國昌在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過程中,出現了以漲幅限制價格頻繁、大量申報又頻繁撤銷申報的異常交易行爲,違規性質較爲惡劣。簡單來說,就是在方大炭素漲停價位置,進行頻繁掛單,然後又撤單的委託行爲。爲什麼說這種行爲違規性質惡劣?我的理解是,這其實就是當個股股價漲停之後,炒家頻繁大量掛出買單,讓個股封住漲停,人爲製造一種虛假繁榮的景象。在吸引到足夠多的散戶跟風盤之後,又將此前掛在漲停板上的委託撤銷,然後便於將手中籌碼派發給跟風追漲停的散戶投資者。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資者經常喜歡去追強勢股,喜歡在漲停板上排隊。不少人在漲停板上買到了股票,還以爲是“排隊”終於排到了,殊不知,其實是前面的單子都撤掉了,主力已經將籌碼定向派發給了散戶。所以,這種行爲,其實就是一種欺騙行爲,也是以往莊家常用的一種出貨方式。而隨着現在管理層監控手段越來越先進,監管力度越來越強,相信今後這種惡炒行爲會受到進一步的嚴厲打擊。

  接下來,說一下昨天的市場。銀行股再次走強,對指數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個人認爲,銀行股如果能夠重新持續走強的話,對大盤是好事,畢竟昨天滬指總算是繼續守住了30日線這條重要的均線。

  至於後市,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持續縮量,昨天滬市僅僅成交2046億元,比前天又萎縮了幾十億元。這種情況,就不太理想了,只要縮量,熱點就比較散亂,有點各自爲政的感覺。一旦各自爲政,那麼熱點的持續性也不敢保證。現在的情況是,一方面,上週五的大跌殺傷力很大,上方壓力不容忽視。而另一方面,經過週一和週二的反彈,滬指又漲回了40多點,說明下方也有支撐。所以,對於後市,我認爲如果不能放量的話,就很有可能在當前區域維持震盪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