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最高限額今起下調至10萬元 存量不受影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陳鵬 編輯:徐林軒 2017-08-15 09:44:00

內容提要:個人持有餘額寶的最高額度再次下調。根據天弘基金髮布的公告,自8月14日(週一)起,餘額寶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調整爲10萬份(對應爲10萬元),已有存量不受影響。

  今年兩次下調限額,已有存量不受影響;餘額寶收益率不到4%,多款寶寶類產品收益下滑

  個人持有餘額寶的最高額度再次下調。根據天弘基金髮布的公告,自8月14日(週一)起,餘額寶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調整爲10萬份(對應爲10萬元),已有存量不受影響。在此前的5月底,餘額寶的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已經下調爲25萬元。

  餘額寶人均購買份額不超過4000元

  2013年,天弘基金和支付寶推出貨幣基金餘額寶,每份單位淨值爲1元。支付寶的母公司螞蟻金服同時也是天弘基金的大股東,目前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份。得益於螞蟻金服的代銷渠道,餘額寶的用戶數量和規模迅速增長。天弘基金官網的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1季度,餘額寶用戶已超3億。

  此次個人持有最高額度的下調會對用戶產生何種影響?餘額寶方面表示,餘額寶人均購買份額不超過4000元,此番限額對絕大多數用戶並無影響。

  據瞭解,調整後,個人持有如果達到或超過10萬則無法轉入更多資金,而之前已經超過10萬元的賬戶無需轉出。

  事實上,餘額寶限額已不止一次下調。在今年接連的兩次下調後,餘額寶的個人持有最高額度已經由100萬元調整爲10萬元。

  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發佈調整公告,自5月27日零點起,個人持有餘額寶的最高額度調整爲25萬元。彼時,天弘基金表示,調整是爲了讓餘額寶更符合作爲個人小額現金管理工具這一定位。

  螞蟻上線多款餘額寶“競品”

  天弘基金在公告中稱,今年以來,餘額寶規模增長較快,爲了保持餘額寶穩健運行,將餘額寶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進行調整。也有分析表示,餘額寶限制規模或出於放緩增速和長期穩健管理的考量。

  資料顯示,近些年來餘額寶的規模一路走高,2014年6月末的規模爲5741.6億元,至2017年一季度末增長到了1.14萬億元,其間翻了一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整個公募基金的規模爲9.21萬億,餘額寶一隻基金就佔到了12%。而根據餘額寶的二季度報告,目前該基金規模已經增長至1.43萬億,成爲全球規模最大的貨幣基金。

  對於未來是否會繼續下調個人最高持有額度,餘額寶方面告訴記者,沒有繼續下調額度的計劃。

  值得注意的是,隨着螞蟻金服將平臺和技術對金融機構開放,以前獨佔渠道優勢的餘額寶也面臨更多的競爭。目前已有多款其他基金公司的貨幣基金產品上線螞蟻財富平臺,包括博時合惠貨幣市場基金、建信現金增利貨幣市場基金等。

  單從近期的收益表現上看,後兩者略好於餘額寶。在年初的一波漲勢後,餘額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漸回落,七日年化收益率由7月12日的4.1%左右已經跌下4%。8月12日,餘額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爲3.92%。對比來看,8月13日,博時合惠貨幣A、建信現金增利貨幣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爲4.599%和4.596%。

  -鏈接

  多款寶寶產品收益率下降

  2017年初,在資金“偏緊”的狀況下,對利率相對敏感的理財產品、貨幣基金收益一路走高,一些平臺的寶寶產品收益甚至一度超過4.5%,逼近銀行理財平均收益率。而隨着市場緩解,包括餘額寶在內的多款寶寶理財產品收益下滑。

  根據記者在6月份的統計,彼時騰訊理財通平臺主推的兩款產品收益率穩居前列。騰訊理財通公佈的收益數據顯示,兩款產品中,易方達基金易理財在6月21日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爲4.53%,匯添富基金“全額寶”則爲4.44%,兩者的萬份收益分別是1.18元和1.21元。而根據好買基金網的跟蹤數據,8月12日,兩款產品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經分別降至4.31%、4.15%。

  好買基金網的數據顯示,6月21日,網易理財、蘇寧零錢寶對應的“匯添富現金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爲4.38%。8月12日,“匯添富現金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降低至4.23%。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