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臺飆漲國家隊浮盈13億 6股有望接棒衝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5 09:42:03

  昨日,貴州茅臺股價再創歷史新高,盤中一度飆漲至500.10元,截至收盤,大漲3.26%,報499.83元,最新總市值達到6278.85億元。

  在貴州茅臺股價暴漲帶動下,昨日還有其他15只白酒股實現上漲,白酒板塊呈現全面爆發之勢。具體來看,今世緣、順鑫農業、迎駕貢酒、金徽酒等4只白酒股昨日漲幅也均在3%以上,分別爲:8.21%、4.67%、3.47%、3.04%。

  除貴州茅臺股價創歷史新高外,最近3個交易日,五糧液、伊力特、古井貢酒、瀘州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等6只白酒股也曾在盤中改寫歷史新高,引發市場廣泛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貴州茅臺中報披露顯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了以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等爲代表的國家隊身影,截至二季度末國家隊持股數量達到3555.94萬股,持股總額爲1677869.39萬元,假設截至昨日國家隊持股數量並未發生變化,賬面浮盈約爲13億元。

  對於貴州茅臺後市表現,部分機構仍維持樂觀態度並不斷調高預測目標價,其中,中金公司給出的預測目標價最高,已達到692元。

  伴隨標杆選手貴州茅臺的飆漲,市場對其他白酒股能否衝刺也引發遐想。國金證券就指出,考慮到去年上半年高端白酒勢頭初起、次高端白酒基本面尚未有效擡升、基數普遍不高,自今年起次高端品種將進入快速發展期、彈性凸顯,後期值得重點關注。

  通過資金流向、機構評級、業績表現等三指標梳理白酒股發現:

  昨日,除貴州茅臺獲大單資金青睞淨流入43155.30萬元,瀘州老窖(7947.48萬元)、順鑫農業(5497.14萬元)、五糧液(5458.12萬元)、今世緣(3623.20萬元)、口子窖(1222.57萬元)、伊力特(478.24萬元)、迎駕貢酒(271.31萬元)、青青稞酒(158.88萬元)等8只個股也均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

  機構評級方面,最近1個月內,共有14只白酒股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貴州茅臺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居首,達到29家,水井坊、瀘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糧液等4只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也均在10家以上,分別爲:18家、14家、13家、10家,此外,獲機構看好的白酒股還有:今世緣(8家)、沱牌捨得(4家)、酒鬼酒(4家)、伊力特(3家)、洋河股份(3家)、口子窖(2家)、金徽酒(2家)、迎駕貢酒(1家)、古井貢酒(1家)。而除貴州茅臺被機構給予預測目標價外,洋河股份、五糧液、沱牌捨得、水井坊、山西汾酒、瀘州老窖、口子窖、金徽酒、今世緣等9只個股也被機構給予預測目標價,上述個股最新收盤價較機構預測目標價上漲空間均在10%以上。

  業績方面,截至昨日,酒鬼酒、貴州茅臺、水井坊、金徽酒、今世緣等5家白酒上市公司已披露中報業績,中報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同比增幅分別爲:113.62%、27.81%、25.66%、23.95%、22.29%,此外,在已披露中報業績預告的白酒類上市公司中,洋河股份、老白乾酒、山西汾酒、沱牌捨得等4家公司也有望實現中報淨利潤同比增長。而瀘州老窖、五糧液、今世緣、伊力特、口子窖、迎駕貢酒等6家公司雖然並未披露中報業績或中報業績預告,但是一季報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業績表現也較爲突出。

  綜合來看,瀘州老窖、五糧液、今世緣、口子窖、伊力特、迎駕貢酒等6只個股同時滿足昨日資金淨流入、機構看好、業績增長,成爲白酒板塊中除貴州茅臺外,後市表現備受期待的品種。(記者吳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