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國際峯會今日召開 近7億元搶籌16只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5 09:42:44

  2017第四屆區塊鏈國際峯會將於8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開,以探討區塊鏈行業政策導向、投資環境、技術創新、應用創新等熱點問題爲主要內容。另外,據中國比特幣平臺火幣網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比特幣最高報27990元,繼續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已經超過200%,僅8月份就增長了40%。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比特幣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數字貨幣,比特幣價格大漲有望吸引資金對區塊鏈概念股的關注。

  受此影響,昨日,區塊鏈概念板塊異動明顯,其板塊整體上漲3.79%,御銀股份、遠光軟件、飛天誠信、高偉達等4只成份股實現漲停,新國都(7.86%)、四方精創(7.22%)、恆生電子(6.75%)、信雅達(5.35%)、廣電運通(4.97%)、東方通(4.59%)和新晨科技(4.30%)等個股漲幅也較爲顯著。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板塊內共有16只概念股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累計吸金6.92億元。其中,恆生電子(34125.50萬元)、遠光軟件(8856.55萬元)、飛天誠信(5636.12萬元)、御銀股份(5344.06萬元)、高偉達(5304.83萬元)、信雅達(2704.52萬元)、新國都(1451.51萬元)和廣電運通(1001.02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1000萬元。

  業績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家公司公佈了中報業績,僅四方精創2017年上半年歸母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達到33.63%。除上述3家公司已披露中報外,還有19家公司公佈了中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15家,佔比近八成。其中,海航投資、海聯金匯、贏時勝等3家公司預計2017年上半年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翻番。

  對於板塊的後市表現,民生證券認爲,國內科技巨頭們積極利用區塊鏈技術,着重拓展了消費金融場景,在消費升級提速的趨勢下,消費金融市場迎來利好。建議重點關注提前佈局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的標的,推薦標的:新國都(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飛天誠信(與區塊鏈技術公司布比合作)、贏時勝(拓展相關應用併成立鏈石公司)、四方精創(底層技術研發)、信雅達(國產聯盟鏈雲平臺)等。

  在行業未來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龍頭股也受到了機構的集體看好。統計顯示,在26只概念股中,有14只個股近30日內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石基信息(4家)、北大荒(4家)、四方精創(4家)、東方通(4家)、恆生電子(3家)和萬和電氣(3家)等6只龍頭股期間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3家及以上,後市上漲潛力或較大。(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