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未來創業板有望成主角?8月1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5 08:37:08

  上週五,滬指放量跌破30日均線,個股普跌。而週一,剛過了一個週末,市場似乎又有了轉機,滬指強勁反彈28.82點,重新收復30日均線。

  昨天,在大盤反彈的同時,貴州茅臺盤中突破500元大關,很多人都在問,茅臺突破500元了,未來還會不會繼續漲?

  先說一下大盤,上週五市場大跌之後,達哥對後市是比較謹慎的。而昨天市場的表現,還是顯示出了多頭的決心,在消息面沒有出現明顯利好的情況下,依然發起了較強的進攻。

  就創業板指數而言,7月18日最低跌到了1640多點,而昨天反彈至1794點,累計反彈幅度達到9.3%。經過近一段時間的反彈,不少人開始關心一個問題,創業板是否已經迎來趨勢性的轉折,是否已經見底了?或者換一種說法,未來創業板是否有望成爲主角,市場將迎來風格的轉換?

  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的看法是,近期創業板市場的走強,依然當做反彈看待,整體出現趨勢反轉的難度較大,但其中一些真正質地優良的個股,依然會受到資金的青睞。另外,即便創業板走強,也並不一定就必然與大盤藍籌股的投資價值相矛盾,尤其是不影響市場對白馬股的長期青睞。

  說到白馬股,不得不提的一點就是貴州茅臺盤中終於突破500元大關,最高達到500.10元的歷史紀錄。茅臺股價創紀錄之後,有朋友問達哥,未來茅臺股價還會繼續漲嗎?

  貴州茅臺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從絕對價格來看,確實很高,但如果要說估值,是否真的泡沫很大,大到了要見頂的估值水平?我認爲這個問題也是值得探討的。目前,雖然股價盤中突破500元,茅臺的估值並不見得就高得離譜。

  對於茅臺未來的股價,我個人的看法是,如果未來還能維持目前或更高的業績增速,那麼,500元大概率不是頂。如果低於現有業績增速,那麼就另當別論了。茅臺能夠漲到500元,也是衆多機構抱團的結果,這種抱團的投資行爲,似乎也可以用一種價值投資的情懷,或者信念來解釋。既然這種情懷已經形成了,那麼也就不太容易快速消失。所以,只要業績仍能繼續維持目前的增長態勢,那麼,茅臺股價未來即便有調整,也不會是趨勢性的轉折,只不過茅臺的上漲節奏,可能會出現一些變化,有可能從單邊持續上漲,轉變成波動更頻繁的緩步上漲節奏。

  最後,簡單說一下大盤後市。昨天滬指雖然強勁反彈,而且收復了30日均線,但我認爲調整還沒有結束,主要原因還是上週五滬指下跌50多點,殺傷力比較強。同時,昨天滬市僅成交2091億元,縮量非常明顯,只有創業板在放量,這種局部放量的情況,說明後市多空爭奪有可能還將延續。所以,操作上,後市繼續維持謹慎態度爲宜。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