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熱點切換 創業板走強 8月1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15 08:36:00

  本週一A股上漲,其中創業板領漲,權重及週期股表現稍弱。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90%至3237.36點,深證綜指漲2.02%至1879.77點,創業板綜指大漲2.76%至2289.46點。此外,中小板綜指表現也不錯,收盤漲2.11%。

  由表面看,投資者對上週末消息的反應整體比較正面,但實際上銀行等權重股、週期股此前已有較明顯調整跡象,這就爲非權重股、創業板等走強創造了條件。市場中有一批相當靈活的資金,也許這部分資金昨一開盤就開始在非權重股上佈局,結果就造成了非權重股的普漲。

  現在的市場屬於正常的板塊調整,即漲多了的品種會向下修正,而跌多了的品種同樣也會向上修正。投資者對於一兩天的修正性行情不必太放在心上,只要板塊未能確立趨勢性行情,一般就只能暫時以反彈角度來看待。

  個人認爲,創業板應該能走出一波反彈行情,但多半難以再現前兩年那種強勢。投資者恰當的做法應是在反彈中尋找高點退出,然後在下一波調整後再去介入。簡單地說,個人認爲,創業板只適合波段操作。

  創業板出現大牛市的基礎可能已被系統性地削弱了。一方面,外延式併購重組之路遠不如以前那般通暢,而併購重組又是之前創業板遭到熱炒的一個重要方面;另一方面炮製題材的各類手法如今已很難行得通了,因管理層這兩年顯著強化與細化了各類監管。

  雖然創業板再走出大牛行情很難,但週期股、權重股過分上漲可能更不合理,所以創業板對資金還是有一些吸引力的。我覺得創業板很可能由過去兩年的熊途漫漫變成相對均衡,其中期走勢當有望變成區間震盪。

  昨日我國公佈的7月經濟數據顯示,部分指標增速出現回落,這可能對週期類股略有不利。不過,這對大盤應無太多影響,因這種情況下資金面或許就不會過分緊了。

  週期類股、資源類股走勢雖然已不那麼強勁,但我相信就此完全走壞的可能也相對較小。畢竟大宗商品整體走勢仍較強,且經濟環境整體上仍是相對平穩的。

  大盤近期格局多半會以震盪爲主,暫時很難找到趨勢方向。在操作方面,我覺得本週投資者應以持股爲主,且無論持有何種板塊個股,操作上一般應以震盪的思路來對待,漲多了就可考慮拋售或者換股,不可存有牛市幻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