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四連漲” 雙向波動或將成主基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蘇詩鈺 編輯:張琦 2017-08-14 08:51:38

  專家表示,人民幣升值仍然在聯動框架的合理區間內,不存在逆勢升值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8月11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6642,上調128個基點,已連續4個交易日上調。專家表示,在“8·11”匯改兩週年之時,人民幣對美元雙向波動的特徵日漸明顯。

  具體來看,上週人民幣匯率成大漲趨勢,8月7日至11日,人民幣中間價連續調升586個基點。其中,8月10日,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升305個基點;人民幣即期匯率上漲166個基點。

  民生證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昨日表示,過去三個月的人民幣升值是三因素共同推動的,外盤歐元強美元弱是人民幣升值的主要基本面;逆週期因子對抗盤間交易慣性觸發交易反轉,從而使得升值力度有所超預期,或一段時間內超漲。但從CFETS一籃子指數來看,基本維持波動穩定,即人民幣升值仍然在聯動框架的合理區間內,不存在逆勢升值。因此,整體依然符合基本面的理性升值,央行雖有逆週期因子調節,但仍在一定的原則框架內,並未有“額外”動作,基本符合“逆週期”的本意。

  8月13日,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隨着近期人民幣大漲,補漲需求已得到部分釋放。截至8月10日,CFETS指數已升至93.8,高於今年以來的均值。而美元指數也已由底部開始回升。隨着美元利空逐步釋放,且美國下半年經濟有望保持相對強勁,預計後續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間。而國內經濟基本平穩疊加逆週期因子引入,也對人民幣匯率有所支撐。隨着人民幣單邊貶值預期逐步扭轉,預計後續人民幣將呈雙向波動。

  匯研匯語資產分析師張強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人民幣匯率的走強受益於國內經濟增長超預期的影響,在此格局的背景下人民幣資產收益率持續提升,與此相反的就是美元指數連續走低,作爲全球商品市場的定價貨幣,爲黃金價格的走強提供有利條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