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優異流動性充足 上證50ETF配置價值凸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中國資本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4 08:48:17

  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藍籌股行情持續發力,上證50指數連創新高。緊密跟蹤上證50指數的相關基金也受到資金追捧。彭博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8月3日,華夏上證50ETF基金規模已經超過329億,是目前市場規模最大的A股ETF產品,規模優勢顯著。

  上證50指數屬於A股大盤藍籌指數,精選滬市規模最大且流動性最好的50只股票組成。這50只股票總市值約佔全部A股的28%,但是從2016年度的利潤總額和分紅總額來看,可以佔到全部A股的50%,由此上證50指數也被認爲是代表傳統中國經濟的龍頭指數。同時由於其市值大,代表性高,上證50指數也成爲境內外機構投資者配置的主要標的。華夏上證50ETF是境內首隻股票ETF,緊密跟蹤上證50指數,於2004年12月30日成立。WIND資訊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3日,華夏上證50ETF自成立以來淨值已經累計上漲293.89%,年化收益率達11.49%,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上漲17.6%。同時今年以來華夏上證50ETF二級市場日均成交金額爲5.65億元,流動性充足。不管從業績還是流動性來看,華夏上證50ETF均居於境內股票ETF前列。

  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在其最新研報中表示,世界經濟步入“低增長、低通脹、低貨幣擴張”的新平庸時代,全球資產配置應從“大寬鬆大泡沫”轉向“精選核心資產”。那些代表中國經濟的行業龍頭公司,伴隨着行業整合、集中度提升、融資更加便利等優勢,將會成爲真正的優質資產。另外隨着境內養老資金、海外機構資金逐步增加A股市場配置,基於基本面分析的價值投資將成爲市場主流趨勢,未來基本面優質且內生增長動力可持續的優質股票將會成爲核心投資資產。上證50指數作爲低估值且基本面優異的中國經濟龍頭指數,基於當前的宏觀環境和境內外投資者的資金偏好,具有較大的配置價值。

  數據顯示,華夏上證50ETF自上市運作以來業績表現突出,2016年華夏上證50ETF的跟蹤誤差爲0.55%,是境內跟蹤管理水平最好的股票ETF之一,通過精細化管理,自成立以來華夏上證50ETF相比基準指數取得了年化約2%的超額收益。基於華夏上證50ETF的規模優勢和良好的管理運作水平,2015年2月9日上交所推出了掛鉤華夏上證50ETF的期權,目前是境內唯一的股票期權品種,同時華夏上證50ETF也納入到融資融券標的,上證50指數還上市了股指期貨合約,圍繞上證50指數構建的衍生產品體系非常完善。藉助華夏上證50ETF和相關衍生品,投資者可以設計更加靈活的投資策略,在分享上證50指數增值收益的同時,還可以利用衍生品控制投資風險。

  (趙學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