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爲何大盤說翻臉就翻臉 8月1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4 08:36:27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相信A股股民心情都不太好。上週五,滬指大跌53.21點,以3208.54點報收,跌幅高達1.63%。放量跌破30日均線之後,也宣告新一輪調整趨勢已經確立。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了上週大盤突然變臉?在調整趨勢確立之後,接下來大家最關心的,無疑是未來指數將在何處尋求支撐?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好端端的行情,爲什麼大盤突然說翻臉就翻臉?

道達:分析上週大盤顯著調整的原因,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兩方面因素值得注意。首先,不得不提的一點是,近期全球部分地域局勢比較緊張,導致全球資本市場都出現了明顯波動。第二個因素,就是資源類個股在上週出現了顯著調整,這對大盤的殺傷力很強。其實,在上週三,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已經提示過大家,要對鋼鐵、煤炭等個股提高警惕。當時我感覺,茅臺股價逼近500元大關,可能帶動白馬股重新走強。只是判斷上存在一些偏差,上週週期股開始調整,但白馬股的調整也還沒有完全結束,上週五,上證50指數依舊大跌1.57%,調整趨勢進一步延續。

牛博士:那麼,你認爲近期市場的調整,屬於怎樣的性質?是衝擊3300大關前的震盪蓄勢,還是意味着一輪較大級別的調整已經開始?

道達:上週市場主要調整的兩大板塊,一個是資源類股,另一個是白馬股。資源類個股之所以調整,前期炒作過於瘋狂,短期漲幅過大,所以調整起來,幅度也不會小。而白馬股的調整,其實也是由於前期累計上漲的時間較長。今年5月以來,白馬股的表現就一直強於大盤,累計上漲了三個月之後,近期出現持續調整,也比較正常,但我認爲調整幅度可能不會太大。

對於後市,我認爲大家不應忽視資源類個股的調整,不要認爲上週調整之後,本週立刻就會反彈。本週不排除短期繼續調整一兩天之後,再出現反彈的可能。相對而言,創業板市場上週調整幅度相對偏小,創業板指數上週五隻跌了0.66%。但本週,對創業板也不要放鬆警惕,短期來看,不論是大盤股還是小盤股,我個人認爲都相對謹慎一些爲好。

牛博士:看來,達哥對於本輪市場調整的態度確實比較謹慎,那麼你認爲大盤下方何處纔有支撐?

道達:7月中旬的調整,其實只跌了一天,就重新回到上升通道,當時滬指30日均線起到了明顯的支撐作用。但是,上週五的調整,應該說有效跌破了30日均線的支撐,所以只能再往下去找支撐。

首先,滬指半年線在下方距離不遠,大概在3194點附近,我覺得跌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資源股稍微殺一下,可能就跌破半年線了。這個位置,本週多空雙方會有比較激烈的爭奪,能夠守住是最好的,如果守不住的話,繼續往下走,可能就要到年線附近尋求支撐。目前,滬指年線大概在3155點附近,其實距離當前點位也就只有約50點的距離了。

牛博士:在操作上,你認爲短期還有必要對進行減倉嗎?

道達:上一次,也就是7月17日的時候,達哥曾經提示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從六成下降到五成。此後,雖然大盤又繼續向3300點關口發起了一波進攻,但最終還是失敗告終,而且期間的操作難度是比較大的。而現在整個市場的波動區間,其實也並不大,下有支撐上有壓力。在一個相對狹小的空間中,我認爲也沒有必要反覆折騰調整倉位了,控制好自己的手腳,維持五成倉位參與市場,依然是比較合適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