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4 08:34:25

  中國證券報(專區)

  改革成效漸顯部分國企業績改善

  今年以來,國企改革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同時,國有企業經營發展總體呈良好態勢,爲經濟平穩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業內人士表示,隨着下半年國企改革政策持續出臺和落實程度不斷加深,國企改革有望迎來突破進展。

  熱點城市房貸“價升量跌”料延續

  近日,有報道稱北京、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首套房貸利率再次上調,由基準利率上浮了5%-10%,二套房則上浮15%-20%。

  多地國企改革提速重組混改持續活躍

  進入下半年,地方國企改革再提速。目前,已有十多個省份相繼召開相關會議部署下半年的國企改革,尤其是上海、廣東、天津等地近期動作頻頻。截至8月11日,滬深兩市共有59家國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資產重組停牌,北京、上海、雲南、江蘇、遼寧等地方國企上市公司停牌較多,大多數爲地產、有色、鋼鐵等行業。專家認爲,地方國企改革成效不僅是地方政府考覈指標之一,也是區域經濟增長的助推器之一。在穩增長、降槓桿的大背景下,下半年地方國企改革將加速落地,重組、混改進程有望進一步提速。

  軍工民品雙增長中國動力資產整合將提速

  中國動力將繼續推進內部各子業務板塊的整合。中國證券報記者日前獲悉,中國動力將以風帆公司爲牽頭單位就公司化學動力業務進行內部整合,同時正在積極策劃中速柴油機動力整合方案。

  上海證券報(專區)

  年內三次上調增長預期海內外“刮目相看”中國經濟亮眼表現

  “中國經濟再一次否定了消極論者的聒噪。”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寫道。這位“中國通”直言,自己正在目睹着這片土地上一場波瀾壯闊的結構轉變:製造業領銜的生產國模式將讓位給服務業推動的消費國模式。

  殷勇:人民幣能夠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央行副行長殷勇12日在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CF40)主辦的“開發性金融與‘一帶一路’建設”論壇上發表演講稱,資金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開發性金融應發揮主要作用。他強調,人民幣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且在資金方面有着相對競爭優勢。

  白酒短期調整不改長期向好趨勢

  上週,人壽保險、白酒、稀有金屬、煤炭與消費用燃料、商業銀行、港口、機場服務、制鋁業、鐵路運輸、高速公路與隧道行業位居前十。其中,制鋁業是新晉的前十者,排名第八。

  深天地A三大股東離場廣東君浩擬溢價一倍接盤

  深天地A於8月14日公告稱,公司第一大股東華旗同德、第三大股東東部集團、第四大股東恆通果汁擬向廣東君浩分別轉讓各自持有的2100萬股、700萬股及1000萬股股份。根據簽訂的合作意向書,華旗同德、東部集團、恆通果汁轉讓上述股權的轉讓價款分別暫定爲10.5億、3.5億及5億元。根據轉讓股權數量計算,上述三方此次轉讓股權的均價皆爲50元/股。

  證券時報(專區)

  強監管與市場引導並舉推動資管業務規範發展

  在經歷了連續多年的高歌猛進後,我國規模龐大的資產管理業務開始進入平穩發展的規範期,而這得益於監管部門改變原有“鐵路警察,各管一段”的監管思路,聯手出擊堵截監管套利。

  三大因素助推壽險保費連漲兩月

  上半年保險行業保費收入數據日前出爐,最受關注的還是處於迴歸“姓保”的壽險公司保費。相較上半年累計保費收入的同比增速,6月份單月保費的環比增長情況更能反映行業最新運行情況。數據顯示,壽險公司保費已在5月份、6月份連續兩個月實現環比增長。

  本週解禁市值570億元環比增近三成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安排,本週滬深兩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數共計46.64億股,佔未解禁限售A股的0.54%。

  索菲亞上半年淨利增近五成匯金躋身十大流通股東

  8月13日晚間,索菲亞(002572)公佈2017年半年報,公司上半年實現了營業收入約24.87億元,同比增長4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94億元,比上期增長47.16%。同日公告還顯示,索菲亞擬推2017年員工持股計劃,籌集資金總額上限爲2.8億元。

  證券日報(專區)

  地方部署下半年國企改革任務混改及公司制改製爲重點

  自7月10日全國國有企業改革經驗交流會召開後,目前已有包括遼寧、江蘇、江西、上海等多個省市召開會議總結上半年國企改革經驗成果,並對今後一段時期的重點改革工作做出部署。

  雷軍殺入空調業叫板董明珠10億元賭約進入倒計時

  近日,小米生態鏈品牌智米發佈了全新的白電新品智米全直流變頻空調以及智能馬桶蓋。而此兩款產品,一個是格力主打產品,一個曾因遭國人在國外搶購而刺痛過董小姐的神經。

  大盤調整或是空頭陷阱三路資金泄露多頭真實意圖

  上週A股市場呈現震盪回落的態勢,股指在上週一、上週二對3300點稍做進攻後,上週三至上週五便逐漸加速回落,市場能否又一次像7月17日快速探底120日均線後那樣再度重拾升勢。分析人士認爲,滬指目前距半年線3183點僅一步之遙,能否實現探底回升關鍵還要看市場資金動向,特別是北上資金、兩融資金和龍虎榜機構資金動向,如果上述資金保持着積極的流入,則顯示主力仍保持着做多信心,則市場有較高的回暖機率。

  海康威視業績牛難換股價牛東方資管持股30天浮虧1.73億元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根據數據整理髮現,截至8月11日,已有40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報,其中251只爲基金重倉股,在已披露中報的中小創重倉股中,海康威視和榮盛發展分列前兩名,淨利潤分別達到32.76億元、18.49億元。7月份以來截至8月11日,海康威視下跌9.50%,而榮盛發展上漲4.46%。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