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股周內連續上漲 “新價值窪地”呈現三特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1 09:01:04

  儘管近期上證指數整體仍維持在3250點上方震盪整理,但盤面上卻缺乏相對明確的投資主線,熱點的持續性逐漸下降,在此背景下,部分不懼熱點輪動實現連漲的個股受到市場的高度關注。《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除9只近期首發上市的次新股外,滬深兩市共有104只個股在本週以來的4個交易日中均實現上漲,在當前震盪行情中走勢強勁。

  具體來看,在上述104只強勢股中,本週以來累計漲幅超過10%的個股共有31只,其中,盛和資源(28.86%)、柳鋼股份(27.01%)、雲鋁股份(25.63%)、建投能源(24.01%)等4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居前,均在20%以上,此外,期間累計漲幅超過15%的個股還包括:風範股份、航天發展、廣信材料、中文傳媒、大港股份、湘潭電化、北礦科技、新晨科技等。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個股中,貴州茅臺(37441.53萬元)、康美藥業(16613.84萬元)、雲鋁股份(16600.89萬元)、東方鋯業(15945.33萬元)、中文傳媒(15707.02萬元)、國光電器(14759.79萬元)、柳鋼股份(13213.23萬元)、迪貝電氣(12525.80萬元)等個股本週以來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1億元,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約爲14.28億元。

  通過梳理髮現,上述強勢股普遍具備三大特徵。

  首先,前期股價出現大幅調整。通過梳理髮現,上述104只個股中,共有59只個股今年以來截至8月4日累計跌幅超過10%,其中,同達創業(-52.01%)、大港股份(-49.05%)、新晨科技(-47.20%)、城地股份(-45.58%)、山東地礦(-43.69%)、農尚環境(-43.56%)、太辰光(-43.19%)、廣信材料(-42.71%)、山河藥輔(-41.83%)、廣西廣電(-41.58%)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均超過40%,前期股價出現大幅調整。

  其次,小市值標的股爲主。據統計,在上述個股中,有54只個股最新流通市值不足50億元,佔比超過五成。其中,農尚環境、新晨科技、天龍股份、延江股份、城地股份、廣信材料、正元智慧、迪貝電氣、凱普生物、數字認證等個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10億元以下,股價或具備較高彈性。

  最後,業績表現出色。在上述公司中,截至昨日,共有15家公司已披露今年中報,其中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共有13家,佔比近九成。其中,吉林化纖中報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蘭州黃河中報淨利潤實現同比扭虧爲盈。而在其餘公司中,有59家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其中41家公司業績預喜,業績預喜公司佔比接近七成。

  綜合來看,本週以來,前期超跌的績優小盤股表現相對突出,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隨着前期主流熱點的大幅上漲,場內主力資金在近期也出現積極調倉換股,而其中,股本小、活躍度高且有業績支撐的前期遭到場內資金錯殺的品種,無疑在後市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並有望成爲場內資金尋找的“新價值窪地”。(記者莫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