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點多空鏖戰 北上資金逾134億元佈局四行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1 09:02:49

  近日,大盤圍繞3300點關口震盪整理,多空雙方分歧隨之加大。分析人士認爲,目前點位,A股在全球範圍內仍處於價值窪地,外圍資金對A股市場青睞有加。《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發現,進入8月份以來,北上資金依然持續入場,合計淨流入資金達134.15億元,積極佈局家用電器、食品飲料、非銀金融、公用事業等四大行業。今日本文特從北上資金流向、相關個股市場表現及其業績等三方面分析北上資金佈局特點,以饗讀者。

  北上資金淨流入134.15億元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東方財富數據統計發現,8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股通累計淨流入資金75.22億元,深股通累計淨流入資金58.93億元,北上資金期間合計淨流入資金達134.15億元。

  從滬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數據來看,8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50只個股期間分別現身滬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榜單,中國平安、貴州茅臺、海康威視、五糧液、美的集團、格力電器、雲南白藥、中信證券等個股期間上榜次數均達到或超過7次,成爲近期北上資金交投較爲活躍的個股。另外,伊利股份(6次)、寶鋼股份(6次)、招商銀行(6次)、長江電力(5次)、京東方A(5次)、海螺水泥(5次)、平安銀行(5次)、洋河股份(4次)和中國銀行(4次)等9只個股期間上榜次數均在4次及以上。

  從期間淨買入金額來看,在上述北上資金交投活躍的個股中,8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共有33只個股實現北上資金淨買入,其中,格力電器(9.91億元)、中國平安(9.07億元)、美的集團(6.62億元)、長江電力(6.23億元)、伊利股份(5.26億元)、海康威視(5.08億元)、貴州茅臺(3.79億元)、寶鋼股份(3.14億元)、上汽集團(3.13億元)、洋河股份(3.04億元)等活躍股期間北上資金淨買入金額均超3億元。

  從行業特徵來看,8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北上資金主要扎堆流入家用電器、食品飲料、非銀金融、公用事業等四大行業,月內北上資金淨流入均超6億元,分別達到15.90億元、13.11億元、10.83億元和6.23億元。其中,大消費(家用電器、食品飲料)板塊最受青睞。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爲,近期,北上資金不斷流入A股,引發了A股價值投資的風潮,一些估值低、高分紅、業績增長穩定的大藍籌品種尤爲受到偏愛,可持續關注。

  9只個股月內股價創歷史新高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東方財富數據統計發現,上述50只活躍股中,8月份以來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累計下跌0.34%)的個股有19只,佔比近四成。其中,中國鋁業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22.24%,伊利股份緊隨其後,期間累計漲幅達11.78%,寶鋼股份期間累計漲幅也在10%以上,達到10.48%。另外,齊翔騰達(7.86%)、冀中能源(4.48%)、洋河股份(4.31%)、藍思科技(3.7%)、五糧液(3.3%)、恆瑞醫藥(2.71%)、歌爾股份(2.5%)和貴州茅臺(2.16%)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較爲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50只活躍股中,五糧液、長江電力、貴州茅臺、伊利股份、贛鋒鋰業、恆瑞醫藥、招商銀行、萬華化學、方大炭素等9只個股月內股價均創出歷史新高,這些個均是績優藍籌品種。其中,五糧液和貴州茅臺昨日股價均繼續刷新紀錄。

  貴州茅臺作爲滬深兩市第一高價股,昨日股價逼近500元,最高上探至499.60元,漲幅爲0.16%,最終以491.63元報收,月內北上資金淨流入達3.79億元,北上資金對於其股價創歷史新高的貢獻功不可沒。

  對於貴州茅臺的後市機會,近30日內有37家機構給予其“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機構預測最高目標價達到692元,較該股昨日最新收盤價仍有40.76%的上漲空間。

  關注中報業績有望翻番公司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東方財富數據統計發現,上述50家公司中,截至昨日,有7家公司已披露中報業績,萬華化學(255.35%)、齊翔騰達(141.93%)、老闆電器(41.37%)、大華股份(38.50%)、貴州茅臺(27.81%)和海康威視(26.22%)等6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

  除7家已披露中報業績的公司外,還有18家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15家,佔比83.33%。其中,冀中能源、方大炭素、河鋼股份、信維通信、贛鋒鋰業、大族激光、海螺水泥等7家公司預計2017年中報淨利潤有望實現同比翻番,京東方A、蘇寧雲商等公司2017年中報業績有望扭虧爲盈。

  冀中能源較爲典型,對於該股,廣發證券表示,公司是河北省煤炭龍頭企業,受益煤價維持高位,預計2017年公司盈利有望大幅回升。公司目前市淨率相比同行業水平仍然較低,維持“買入”評級。(記者張穎 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