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300點攻堅戰又失敗了? 8.1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1 08:39:27

  昨天盤中,A股市場突然遭遇空頭阻擊,滬指一度大跌近40點,好在下午有所回升,但最終滬指還是下跌了13.82點,以3261.75點報收。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了盤中市場的跳水,週期股集體調整,是否意味着本輪3300點爭奪戰將以失敗告終?

  如果不看盤中的劇烈波動,昨天市場其實還是比較熱鬧的,即便最後滬指調整了13.82點,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正是因爲昨日11點之後,出現的一波猛烈殺跌,也使得今天的行情,顯得有些不一般。

  昨天有一個熱點板塊,就是白酒股。前天,達哥在手記中提到,貴州茅臺連創新高,股價逼近500元大關,對於整個白酒板塊,以及消費類白馬股都是一個刺激。而昨天,茅臺最高創下499.60元的新高,距離500元大關只有0.4元。而其他白酒股,同樣走勢非常強勁。

  儘管熱點非常突出,但昨天上午11點之後,滬指突然大幅跳水,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了盤中的跳水?

  我個人認爲,港股市場的大跌,是一個重要誘因。昨天上午,港股市場開盤之後,恆生指數便遭遇大幅下挫。到11時30分左右,恆生指數最多下跌約488點,最大跌幅達1.76%,這也是今年7月以來,港股市場遭遇的最顯著的一次跳水。正是由於港股市場上午的跳水,對A股市場帶來了不小的衝擊,至少在投資者心理層面,還是有一定影響。

  除了港股大跌影響投資者情緒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週期股集體啞火了。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就說過,如果白馬股開始走強,那麼週期股就面臨調整的可能,參與時要謹慎一些。結果,昨天白馬股復甦的跡象還不算特別強,但週期股已經開始調整了。調整最嚴重的,就是鋼鐵板塊。昨天,鋼鐵股中,除了柳鋼股份等個別股票還在上漲外,其他的鋼鐵股全線下跌,鞍鋼股份、太鋼不鏽、馬鋼股份跌幅都超過5%,寶鋼、山東鋼鐵、酒鋼宏興等,跌幅也不小。另外,有色金屬板塊、煤炭板塊、稀土概念股等,也大面積調整。

  週期股經過前期大幅炒作之後,近期市場爭議比較大,是否就此徹底見頂,還真不好說。實戰中,越是強勢炒作的板塊,確實也就不是那麼容易見頂的,中間的震盪換手,可能會非常劇烈。所以,越往上走,操作的難度也越大。另外,週期股昨天也不是“全軍覆沒”,水泥股就是昨日很強的熱點,其中華新水泥、塔牌集團都放量漲停。

  接下來,說一下對後市的看法。8月2日,滬指創出新高3305.43點之後,陷入到震盪調整之中,本週以來除了週一和週二兩個交易日收紅盤,其餘時間都在小幅回落。而昨天,震盪幅度明顯有所加劇,這是否意味着本輪3300點攻堅戰已經以失敗告終?

  我個人認爲,從趨勢上看,5月11日以來形成的這一輪上升趨勢,至今還維持得比較好。尤其是6月7日,滬指以中陽線重新站上年線之後,就形成了比較良好的上升通道,市場心態也開始逐漸穩定。7月17日,大盤也曾經出現過單日大幅震盪的走勢,當天創業板指數還一度大跌5.11%,但如今失地也都被多方收復。

  從滬指來看,30日均線對指數形成了比較明顯的支撐。而昨天,滬指最低點3236.18點,剛好也就是調整到30日均線附近,然後就止跌回升。所以,我認爲接下來大盤如果能夠迅速重新站上5日均線的話,那麼就依然還有繼續衝擊3300點的可能。但是,如果這一區域調整時間持續越長,壓力也會越大,那麼大家就要更加謹慎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