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週期股猛跌 大盤趨勢暫未走壞 8.1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11 08:38:48

  週四空頭髮力,A股下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42%至3261.75點,深證綜指跌0.69%至1872.60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收挫0.44%、0.82%。

  大盤在昨日上午最後半小時交易時段猛烈殺跌,午後多頭雖然努力組織反攻,但已無力迴天。近期風頭正勁的週期類股成爲下跌重災區,如鋼鐵、煤炭等。白酒股走得較強,貴州茅臺盤中觸及499.60元的歷史新高,但最終微漲0.16%,報收於491.63元。

  大盤走到目前這個時點是較易出現快速下跌的,只需有個殺跌誘因即可。由昨日盤面看,似乎是港股那邊先開始殺跌,如週期股頗多的恆生國企指數在上午10時之後就出現了一波猛烈殺跌,我覺得這有可能是A股昨日殺跌的誘因之一。當然了,A股殺跌也可能與大盤屢屢無法衝上並守穩3300點相關。股市如同逆水行舟,漲不動就會跌。

  就目前形勢看,大盤雖有所殺跌,但形態並未走壞,上證綜指的形態與前幾次殺跌時差不多。我覺得投資者沒必要因一天的殺跌而改變原先看法,繼續觀察一段時間也許可以看得更清楚。

  由技術面來看,上證綜指自3016點以來始終維持在一個上升通道中,目前下軌在3200點一帶。如果結合7月17日跳水前那個平臺來測算,未來上證綜指強支撐在3220點一帶,離週四低點3236點已不太遠。因此,如果投資者錯過了前期逢高減持的機會,現在宜等反彈減磅,沒必要跟風殺跌。

  雖然尚無證據說明大盤已走壞,但短期內大盤再升一波的機會似乎也不大。原因之一是大盤漲到3305點花了12周,在週期上有可能需要數週整固或回調。不過,技術面只能提供參考,股市最終如何更主要地取決於資金面、政策面等因素。

  個人認爲,等7月份經濟數據全部公佈後,管理層在資金面上應該會有所微調。此外,美國本週五將公佈至關重要的CPI數據,數據好壞將影響美聯儲政策動向,並進一步傳導至全球金融市場,投資者對此可保持關注。

  就操作而言,投資者應較平時更重視個股表現,對股指關注度可適當降低。這一方面是因股指已經失真,另一方面是因目前正處中報披露關鍵期。在板塊方面,我覺得接下來中小板、創業板、成長股也許能走得更好一些,而權重股、績優股、週期股暫時可能需要休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