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公司半年報“露富”:營收跨入百億元陣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桂小筍 編輯:張琦 2017-08-10 09:11:00

內容提要: 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至8月9日上午,兩市已披露2017年中期業績報告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3家公司的營業收入跨入百億元陣營。在這33家公司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的有27家,另6家公司營業收入同比有所下滑。

  其中27家公司營收同比增長,另6家下滑

  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至8月9日上午,兩市已披露2017年中期業績報告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3家公司的營業收入跨入百億元陣營。在這33家公司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的有27家,另6家公司營業收入同比有所下滑。

  分析這些營業收入超過百億元的上市公司中報可知,除了金融等領域屬於“傳統”的高營收企業之外,一些公司的產品價格大漲,也是企業能進入營業收入百億元陣營的助推劑。

  33家公司中,天茂集團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幅度最高。公司中報顯示,報告期內,公司母公司作爲投資控股型公司,未從事任何經營業務,公司通過控股子公司從事保險、醫藥、化工業務,其中控股子公司國華人壽從事的保險業務收入佔到公司主營業務收入99%以上,成爲公司的核心業務,國華人壽成爲公司核心子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國華人壽營業收入達3793601.03萬元,佔天茂集團合併報表總收入99.27 %;淨利潤127367.15萬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7414.47萬元。

  此外,飛馬國際、萬華化學、韶鋼松山的營收同比增長幅度也比較高。飛馬國際稱,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38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8.5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3.81%,公司整體業績繼續保持穩定、良好發展勢頭;萬華化學則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44.3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5.82%;營業利潤73.8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73.0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8.6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5.35%。

  而韶鋼松山更是坦言,鋼鐵行業盈利水平高速攀升,公司通過繼續加大力度降成本,人力資源持續優化,加快產品結構調整,促進產品轉型升級等措施,公司實現淨利潤6.50億元,同比達到歷史最好水平。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133665萬元,同比增加96.02%,主要是鋼材銷售量、銷價同比增加所致。

  除上述33家公司之外,在目前已發佈中報的企業中,另有202家公司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

  除營收之外,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是最受投資者關注的財務指標之一。由於此前已有多家公司發佈了業績快報,因此,從統計數據的情況來看,共有26家公司淨利潤超過10億元。

  不過,也有公司在上半年出現了虧損,且金額較大。數據統計顯示,有4家公司在上半年虧損超過億元級別,其中包括2家ST公司。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