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首破3500美元 今年爲止累計上漲了26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0 08:43:00

內容提要:8月8日,比特幣價格觸及歷史新高的3525.04美元,隨後下滑至大約3477美元。按照創紀錄的價格計算,比特幣價格今年爲止累計上漲了264%,遠高於黃金同期增長量。

  比特幣價格近日首次突破3500美元大關,總市值突破600億美元,達到了歷史時期最好水平。

  8月8日,比特幣價格觸及歷史新高的3525.04美元,隨後下滑至大約3477美元。按照創紀錄的價格計算,比特幣價格今年爲止累計上漲了264%,遠高於黃金同期增長量。與此相反,由比特幣分叉而來的比特幣現金的價格卻迅速下跌,與上週歷史高點相比下挫62%。

  最近,高盛出版了一份報告,稱2017年以來通過區塊鏈“ICO”所募集資金市值已經超過了早期風投基金所募集的資金。ICO是爲加密數字貨幣或區塊鏈項目籌措資金的常用方式,早期參與者可以從中獲得初始產生的加密數字貨幣作爲回報。ICO和IPO一樣也是一種公開發行,但標的不是證券而是加密數字貨幣。高盛表示,截至報告發布時,虛擬貨幣的ICO所募集資金按照市場價格計算爲12.5億美元。如此龐大的金額已經引起了監管部門的注意,更多監管部門繼續對數字貨幣給予正面迴應。

  專家稱,所有這些因素很可能會在今年進一步推高比特幣的價格。“鑑於這項技術的可擴展性越來越強,更多機構投資者現在正考慮拿出一部分資金投資比特幣,這可能會提振市場,”加密貨幣交易所Gatecoin CEO奧雷利昂·梅南說。

  另據瞭解,比特幣上週二正式分叉,分爲原始版和新版兩個版本,新版比特幣被命名爲“比特幣現金”,比特幣現金上線後價格波動非常劇烈,不過並未對原始版比特幣造成特別大的影響。

  在比特幣社區內部,一場所謂的“規模辯論”一直都在進行中。在比特幣區塊鏈中存在着大量的未完成交易。區塊鏈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與此同時,更多監管部門繼續對數字貨幣給予正面迴應。

  另外市場認爲,比特幣再次瘋漲,源於多方面因素。美國股市位於紀錄高點,市場投資者可能購入比特幣尋求避險。比特數字貨幣價格接近黃金價格三倍,市場中一小部分資金可能從黃金流入比特幣導致數字貨幣價格大幅上漲。比特幣不是法定貨幣,而日本投資者對比特幣興趣增加,零手續費交易模式推升比特幣,越來越多的日本零售商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於是造成比特幣流動性短缺,局部市場投機增多。(記者劉慎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