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臺領銜 多隻消費白馬股市值創新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0 08:45:00

內容提要:昨日消費白馬股王者歸來,貴州茅臺、伊利股份和涪陵榨菜等多隻消費股的市值紛紛創出歷史新高。今年前4個月,消費白馬股領漲,但隨着獲利盤的兌現,消費白馬股自7月初開始進入了明顯的調整階段,部分白馬股調整幅度一度超過10%。

  昨日消費白馬股王者歸來,貴州茅臺、伊利股份和涪陵榨菜等多隻消費股的市值紛紛創出歷史新高。今年前4個月,消費白馬股領漲,但隨着獲利盤的兌現,消費白馬股自7月初開始進入了明顯的調整階段,部分白馬股調整幅度一度超過10%。而一波小幅調整過後,消費白馬股紛紛再度創出歷史新高,白馬股易漲難跌的特性引人關注。

  昨日滬深兩市主要指數表現平穩。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收於3275.57點,下跌6.3點,跌幅0.19%,深證成指報收於10544.59點,上漲48.34點,漲幅0.46%。創業板指數報收於1763.05點,上漲0.63點,漲幅0.04%。兩市昨日共成交4972億元,儘管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減少,但資金活躍度依然維持在近期高位。

  值得關注的是,貴州茅臺、伊利股份等多隻消費白馬股盤中紛紛創出歷史新高。貴州茅臺昨日報收於490.85元,漲幅1.71%,市值達6166億元。伊利股份昨日大漲7.29%,報收於23.11元,市值達1404億元。涪陵榨菜、瀘州老窖、水井坊和山西汾酒等多隻白馬消費股昨日盤中均創出歷史新高。除了消費白馬股外,醫藥股的龍頭恆瑞醫藥昨日也創出歷史新高,市值達1491億元。

  昨日週期股表現依然強勢,鋼鐵、有色和煤炭等資源股領漲。有色金屬板塊漲幅居前,株冶集團、鋅業股份和有研新材等個股紛紛漲停;鋼鐵板塊也捲土重來,柳鋼股份和安陽鋼鐵等多隻鋼鐵股漲停;煤炭石油板塊也表現強勁,盤江股份、平煤股份和西山煤電等多隻個股漲停報收。

  創業板個股則出現分化格局。碧水源、順網科技、三聚環保等創業板龍頭股大漲,帶動了板塊回暖。但也有部分創業板個股走勢步步驚心,碩貝德昨日再度跌停,截至昨日收盤,碩貝德已經連續三跌停;杭州高新昨日下跌6.97%,此前兩個交易日,杭州高新也出現了兩跌停。碩貝德和杭州高新此前都經歷了長期停牌,復牌後股價補跌。統計數據顯示,創業板目前約有50只個股處於停牌狀態。

  在調整了一個多月後,多隻消費白馬股紛紛創出歷史新高,或距離新高僅有一步之遙。機構人士認爲,流入A股的長期資金在逐年增多,這些資金包括社保資金、養老基金、大型私募基金和QFII等境外機構資金,它們更偏好低估值、高分紅、穩健增長的白馬股,當前消費等白馬股的估值與業績依然匹配,因此,當消費白馬股出現調整時,也引發了這些資金的逢低買入行爲,導致白馬股易漲難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