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貴州茅臺發出了什麼信號 8.1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0 08:38:23

  昨日A股市場,大盤小幅調整,滬指下跌6.30點,以3275.57點報收,成交量略有萎縮。不過,A股“股王”貴州茅臺強勢上漲,再次創出歷史新高,同時帶領整個白酒板塊大漲。如今,茅臺的股價已經逼近500元大關,茅臺的再創新高究竟向市場發出了什麼重要信號?

  前兩天,騰訊控股以及阿里巴巴股價輪番上漲,馬化騰和馬雲頻繁互換“中國首富”的寶座。如今A股“股王”貴州茅臺股價終於再創新高,也重新成爲市場關注的焦點。昨天,茅臺的上漲,帶動了其他白酒股的大漲。不僅如此,其他不少白馬股,也在茅臺的帶動下,重新恢復活力。比如,美的集團、格力電器、恆瑞醫藥、雙匯發展等也都有不錯表現。其中,恆瑞醫藥也是一根中陽線創出新高。那麼,昨天白馬股的集體反彈,是否意味着前期的持續調整或將告一段落?

  總體來說,多數白馬股持續調整時間已經超過1個月,而且不少白馬股也有不小的調整幅度。此前,白馬股走牛最重要的因素,是A股納入MSCI強烈預期下,海外資金配置A股優質股票帶來的推動力。而現在,我認爲白馬股走強的邏輯並未改變,經過前期調整之後,白馬股的價值將再次具備吸引力。所以,確實不排除結束調整的可能。

  另外一點,就是如果白馬股結束調整,重拾升勢,那麼是否意味着週期股的炒作將告一段落?一般來說,白馬股尤其是消費類白馬股走強的話,週期股的炒作常常會降溫。但是,昨天週期股表現依然強勁。尤其是鋼鐵股,多隻鋼鐵股強勁漲停。有朋友問達哥,鋼鐵股如此瘋狂,會不會是見頂的信號?

  前幾天,達哥就曾經說過,寧肯漲得慢一點,也很害怕這種動不動就封漲停的節奏,尤其是鋼鐵股這類大傢伙。而昨天,安陽鋼鐵在強勁漲停之後,公司公佈了今年半年報,上半年淨利潤同比下降71%,同時,社保基金一一六組合二季度退出前十大股東(此前一季度末持股爲1413萬股);證金公司二季度持股不變,仍爲841.77萬股。安陽鋼鐵的這個公告,可能對於最近比較亢奮的鋼鐵股,不是什麼好消息。個人認爲,後市如果白馬股走強的話,那麼對於週期股的炒作就有必要謹慎一些了。

  總體來說,對於後市我認爲滬指依然有希望衝擊3300點關口。即便週期股、資源股炒作降溫,只要金融股能夠再次走強的話,指數或許不會表現太差。另外,創業板市場前期被證金公司進入部分個股前十大股東的消息激活之後,近期的表現也比較活躍。其實,創業板公司中,一些真正優質的公司,近期正在重新獲得市場關注,甚至悄然走出了獨立行情,如道氏技術、長方集團、華策影視、智飛生物等個股,股價都創出了月度新高。另外,道氏技術、隆華節能、湯臣倍健等個股,股價還創出了近半年來的新高。

  據安信證券統計的數據顯示,成長股換手率自7月25日以來明顯上升,尤其是在7月27日創業板大漲提振市場對成長風格的偏好,當日成長風格換手率躍升至2.64%(前值1.84%),此後一直維持在2%以上的較高水平。成長股換手率提升,說明中小盤個股對資金的吸引力也開始回升。安信證券認爲,近期中盤、小盤股相對收益明顯上升,反映市場之前對大盤股情有獨鍾的現象已經出現鬆動,明顯超跌的成長股重新被市場發現。

  其實,在達哥看來,雖然青睞白馬股的長期投資價值,但是,對於中小盤股,只要價格合理、質地優良,那同樣是值得關注的。白馬股和成長股,從投資的角度來說,其實並不矛盾。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