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銀行與新能源分時租賃的探索 共享汽車是否要在金融領域謀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2017-08-09 14:18:00

  電動汽車分時租賃起源於汽車共享理念,多人共享一輛汽車,按照使用時長進行付費,不僅降低用戶的交通成本,提高出行的靈活性,還可以有效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停車困難等社會問題。

  就大環境來說,不管是人們口中的共享汽車還是分時租賃,政策的利好是無疑的,2017年8月8日,交通運輸部,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布《關於促進小微型客車租賃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鼓勵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者利用衛星定位裝置、地理信息系統等遠程監控技術和車聯網、『電子圍欄』等智能技術,強化對租賃車輛安全管控力度,降低經營風險。鼓勵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者利用互聯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開展車輛預定、取還車和點子支付等服務,提高租車便捷性。

  隨著利好政策逐漸清晰明了,各路資本湧入都希望分一杯羹的時候,分時租賃行業現狀卻是:佔大多數的小規模平臺還在苦苦尋求運營能力的提昇和模式標准化方面的探索,走在前面的企業已經開始跨界融合尋找新的突破。

  據了解,目前分時租賃企業40餘家,車輛總數超過4萬輛,95%以上為新能源車輛。從國內市場來看,目前保有量在5000輛車以上的分時租賃運營商不超過5家,像盼達用車這樣實際投入運營車輛上萬的分時租賃平臺則是行業中的翹楚。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6月盼達用車注冊用戶已經突破百萬,拋開用戶數量與車輛規模不說,盼達用車在運營創新上的動作也都可圈可點。盼達用車在2016年9月就作為行業內第一個實現在第三方征信來免押金用車的分時租賃項目,以及目前唯一實現在支付寶等第三方平臺『掃碼用車』的共享汽車項目。據悉他們也正在和國內某無人駕駛技術巨頭籌備合作第一款擁有無人駕駛技術的共享汽車,不難看出盼達用車在規模化水平上屬於行業前列,而且在上下游相關行業聯動上也都十分活躍。

  近日,記者從盼達用車最新對外公布的一組海報中了解到,他們將在本周與中信銀行舉行戰略合作發布會。共享汽車與商業銀行能夠擦出怎樣的火花呢?隨著進入消費昇級的新時代,我們大膽猜測,此次與中信銀行的跨界合作可能會涉及包括但不限於支付接口以及深度的品牌合作、通過大數據使客戶交叉滲透、甚至可能會有金融類的創新服務。猜測盡管為猜測,我們非常期待發布會上結果的揭曉。

  國家希望通過政策引導分時租賃汽車的健康發展,但是筆者看來,對於大多數平臺來說這條路仍然仍重而道遠,把客戶的需求作為導向,不斷創新運營模式,尋找新的盈利點,運用互聯網思維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用車服務,和產業鏈各環節保持良好聯動,相信分時租賃不僅是老百姓出行方式的革新,隨著大數據的支橕和產品的創新也會不斷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個領域。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