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師收養5歲中國孤兒每周遠程教其他孤兒學英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2017-08-09 10:38:00

  圖說:Heidi (最右中間)全家福:5歲兒子來自中國

  8月7日,在北京通州區的一所孤兒院裡,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的Heidi老師與康康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這樣的擁抱,讓他們彼此等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I'm so happy that you come here』,康康用流利的英語向Heidi表達心中的熱烈問候。

  這並不是Heidi第一次和中國孤兒結緣。她目前有四個子女,其中最小的5歲的兒子,就是來自中國的孤兒。此外,她還有一個7歲的女兒來自埃塞俄比亞。Heidi的職業是美國一所小學的老師,有6年教齡。她在教學之餘,還通過互聯網教其他國家小朋友學英語。在全球最大的少兒英語教育平臺VIPKID上,Heidi授課總數已經達1878堂,許多中國孩子都非常喜歡她。

  一年多前,Heidi在VIPKID平臺的公益項目中,接觸到北京某孤兒院的康康小朋友。在幾次簡單溝通以後,她一度想收養這個可愛的小家伙,但是因為家裡已經有四個孩子,只能作罷。

  『我在家裡看到自己的孩子時,總是想到康康,不是說我能幫助到所有的孩子,但我至少想幫助我認識的、我關心的孩子。』為此,Heidi嘗試向VIPKID申請,希望她能借助平臺免費給康康和其他孤兒提供英語課程。

  『沒想到我能申請成功,我非常開心能有這麼一個機會,給中國的孤兒教英語』,在接下來的半年多時間裡,Heidi一直通過VIPKID平臺堅持每周給康康上英語課,不僅會教他基本的英語對話和英語知識,還會幫助他解決一些生活和學習上的困惑。在Heidi的教導下,孩子進步非常快,性格也變得非常開朗,還把Heidi當成遠在美國的『媽媽』。

  不久前,Heidi收到了來自康康的好消息:他已被美國的另一個家庭收養了,即將開啟赴美生活。康康在Heidi的教育下,不僅變得主動自信,還能順利跟前來收養的美國夫婦交談,讓這對美國夫婦非常吃驚,當即就決定收養他。得知這個消息之後,Heidi非常驕傲:『雖然是我在教孩子們英語,但孩子也在不斷給我驚喜,這些孩子讓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老師。』

  8月初,Heidi與6名其他在VIPKID平臺工作的北美外教一起來到中國,他們甚至來到中國小學員家庭進行家訪,近距離了解中國孩子,並與中國家庭進行文化交流和教育研討,幫助更多的中國孩子學好英語。這一次,Heidi又在孤兒院中選定了另外2名孩子,未來她將通過網絡讓他們獲得自由交流的技能。『希望通過英語,為他們打開改變命運的機會的大門。』Heidi說。

  其實,在Heidi一行的背後,更凝聚著VIPKID兩萬餘名北美外教對中國兒童的關注和熱愛。而讓很多外教都沒有想到的是,VIPKID獨創的全球在線共享教育模式,已經深刻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也為全球無數孩子創造了無限可能的未來。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