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通動力智慧業務西北新總部基地落戶呼和浩特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北新聞網 2017-08-09 11:19:00

  2017年8月1日,軟通動力大數據應用產業基地開園暨內蒙古軟通動力集團有限公司開業儀式圓滿落幕,這標志著軟通動力智慧業務西北大區新總部基地正式落戶呼和浩特市。隨著一批標杆龍頭企業的落戶,呼和浩特市大數據產業發展已初具規模,並成為引領『中國雲谷』發展的新引擎。

  呼和浩特市代市長馮玉臻,內蒙古自治區大數據管理局副局長張廣收,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周強,及呼和浩特市各主要職能部門相關領導;國家信息中心互聯網+產業促進中心副秘書長楊偉峰,及國內大數據產業內的知名專家;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區委書記吳文明、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區長白潔,及玉泉區各委辦局主要領導;軟通動力信息技術(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軟通動力)副董事長兼首席營銷官馮嵱,高級副總裁李進、盧俊義、郭煒、黃岩等高層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以『數創青城智啟未來』為主題,同期舉辦了大數據產業高峰論壇,也吸引了業界專家、合作伙伴、入駐企業、高校領導、媒體記者等各方參與。

  全力打造『211』工程

  本次大數據應用產業基地落戶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因玉泉區具有交通便利,旅游資源豐富等先天優勢,軟通動力結合玉泉區的特色與優勢,將著力打造『211』工程,即『2個平臺,智慧旅游服務平臺與產業互聯網平臺;1個載體,樂業空間;1個窗口,大數據應用產業創新中心』。以智慧旅游服務平臺建設為例,軟通動力深度結合當地傳統主導產業,把大數據產業作為轉型發展的抓手和創新發展的著力點,進一步整合、挖掘玉泉區及周邊旅游資源,將智慧旅游建設落實在各細分領域,讓『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旅游經濟帶動當地更好、更快發展。

  與此同時,軟通動力表示將依托產業聯盟和創新生態模式,增強內蒙古高科技產業的集聚效應,建立起一批示范應用工程。吸引了十多家優質創客及創業企業成為新一批創業公司,入駐樂業空間。

  接下來,軟通動力與呼和浩特市的合作將進一步深化,通過牽頭引入高端產學研資源,並與內蒙古大學、內蒙古財經大學等高校合作,解決當地產業人纔匱乏及人纔本地留用不足的難題,不斷為呼和浩特的大數據產業發展輸送創新人纔,打通產業『政-產-學-研-金』完整鏈條,形成完善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期間,軟通動力信息技術(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黃岩與高校代表共同為內蒙古大學實訓基地和內蒙古財經大學實訓基地揭牌。

  發揮創新據點戰略支橕作用

  在發展大數據產業方面,內蒙古具有突出的政策、區位和自然條件優勢,搶跑新一輪發展,內蒙古被譽為奔跑在數據雲端的『蒙古神駒』,成為大數據產業發展的新高地。數據顯示,以大數據、雲計算為突破口,『十三五』期間,呼和浩特市的大數據雲計算產業產值年均增長確定在30%左右。基於此,呼和浩特市不斷加快推進與軟通動力、百度、騰訊等一批知名IT企業合作。早在2016年11月,軟通動力憑借大數據、雲計算等方面的優勢,已與內蒙古自治區多個城市(包括呼和浩特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大數據應用領域全面達成共識。此次,軟通動力智慧業務西北大區新總部基地與大數據應用產業基地落地青城,通過基地的特色化建設,形成『立足玉泉,輻射呼包鄂,服務全內蒙』的產業服務生態圈,是雙方合作的進一步夯實,致力於推動西北大數據產業創新發展。

  會上,呼和浩特市代市長馮玉臻,內蒙古自治區大數據管理局副局長張廣收,

  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周強,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區委書記吳文明;軟通動力副董事長兼首席營銷官馮嵱,高級副總裁李進共同點亮大屏幕,見證了軟通動力智慧業務西北大區新總部基地正式啟動。可以看到,更多的創新要素正在向青城快速聚集,雙方合作成績斐然的背後,正是『中國雲谷』不斷崛起的縮影。

  隨後,大數據產業高峰論壇召開,來自中關村大數據產業聯盟、內蒙古數據科學與大數據協會等多位行業專家圍繞『善政』、『興業』、『惠民』,分享了大數據應用領域的主題演講,與各界人士共同探討大數據時代的融合創新。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