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麼開辦外賣界『黃埔軍校』上過課的都說乾貨挺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長江網 2017-08-09 12:16:00

  『從我們的店鋪大數據來看,新店開業第一周基本上都是爆單狀態。趁著新店開業,一定要把單量和店鋪評分做上去,這樣纔能走得更長走得更遠。』在8月6日上海的餓了麼商戶開放溝通會上,『網紅』外賣梁小猴的店主分享了一把自己的商業經。

  在場的『同學』都聽得蠻認真。原來,為了讓平臺商家互相『切磋學藝』,今年8月,餓了麼交易平臺商家學院將在33個城市舉辦55場商戶開放溝通會。8月6日的這場溝通會,是全國的第一場。

  剛開的新店怎麼做到爆單?菜品要不要定期更新?什麼時候上線滿減活動能吸引到最多的用戶?對於新手、老手商戶們來說,現場溝通會乾貨滿滿的。來聽聽大家怎麼說——

  梁小猴鐵板炒飯最早是開在華東理工大學外的一家小門店,加入餓了麼外賣平臺後一不小心成了『網紅』,如今在上海開出了連鎖店,高峰期的時候,一家店一天就有900多個外賣訂單。

  梁小猴的負責人說,『專注』是成功的基礎要素。『之前看過很多店鋪老板什麼都想做,結果到最後什麼也沒做好。品種越多越復雜,你的人工,儲存,工作效率就越低,我們梁小猴,只專注做炒飯,而且只做18種炒飯,而且在這18種產品裡面又推出2個爆款。佔店鋪銷量的80%。』

  新店生意不好,過段時間會好起來?梁小猴並不這麼看。負責人覺得,對於外賣平臺來說,開新店一周內其實是最容易把店做好的。因為外賣平臺會給予新店扶持,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把單量和店鋪評分做上去。

  出餐慢等於慢性自殺?那怎麼提高速度呢?梁小猴的經驗是,上午准備食材時,就把爆款套餐准備500份出來,一來訂單,直接下鍋炒。這樣,往往能把握住白領們中午最緊張的一小時。

  另外,口味、包裝,總結差評定時回訪也是很重要的,『餐飲是一個考量細節的服務行業,只有把細節做好,纔能將每一個差評扭轉成為好評。』

  曼玲粥店也是一家在餓了麼平臺上成長起來的優質商家。在溝通會上,店主也分享了自己的獨門生意經。『前期做外賣的時候,我們會經常監測數據,包括店鋪曝光量、到店顧客數、外賣下單顧客數等等,計算顧客進店的轉化率和下單轉化率。我們發現,堂食和外賣是相輔相成的,有個舒適幽雅的綜合就餐環境很重要,這樣,對進店顧客轉化成外賣顧客非常有利。』

  本著追求細節的嚴謹態度,曼玲粥店制定了幾條規則:在配送協調方面,做到顧客沒收到餐不點『送達『、給外賣小哥提供免費飲料、控制出品速度質量、對外賣小哥『一呼百應』;在食品安全方面,將制作過程標准化,保證食材、餐品的新鮮度。

  在外賣平臺的頁面布置上,粥店店主一看就是處女座的——所有菜品按口味排列展示,分類很嚴格,除了字數一致外,連圖片大小、湯勺的傾斜度也都是一致的。

  借助外賣平臺的流量打破傳統品牌的先發優勢,銷量快速增長,進而成為網紅餐飲品牌……像這樣的案例,在餓了麼平臺上還有不少。通過現場溝通會聚集城市優質商戶,以面對面的形式交流,不僅能提高商戶技能,也能促使平臺與商戶共同進步,提昇商戶的滿意度。

  據了解,此次商戶開放溝通會將在全國持續一個月時間,每場除了商戶之間溝通分享,餓了麼平臺也會給予一些商戶福利。餓了麼已成為互聯網餐飲品牌的孵化器,可謂開創了一個外賣界的『黃埔軍校』。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轉載企業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