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機器人大會召開在即 10.5億佈局11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09 08:57:35

  據悉,2017年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8月22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創業板市場有所回暖的背景下,創業板股扎堆的機器人概念板塊有望藉助這一行業盛會吸引更多的市場目光。

  而長城證券也發表研報稱,世界機器人大會召開前,市場有望迎來機器人主題投資行情,可關注產業鏈相關標的:1.進軍焊接機器人的國內領先焊接設備提供商佳士科技及瑞凌股份;2.收購國際四大機器人廠家之一德國庫卡並轉型爲消費電器、暖通空調、機器人及工業自動化系統的全球化科技企業美的集團。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科大訊飛(6.55%)、歌爾股份(4.08%)、地爾漢宇(4.02%)、機器人(4.01%)、中國海誠(3.87%)、三豐智能(3.47%)、賽爲智能(3.31%)、埃斯頓(3.13%)等個股漲幅均超3%,有所異動。

  事實上,部分龍頭股昨日也受到大單資金的積極佈局,11只機器人概念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在1000萬元以上,合計吸金10.5億元,其中科大訊飛、歌爾股份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分別爲:60175.21萬元、11728.96萬元;其餘9只個股分別爲:機器人(9910.11萬元)、同花順(5957.24萬元)、格力電器(5179.10萬元)、大族激光(4437.21萬元)、賽爲智能(2092.50萬元)、黃河旋風(1740.76萬元)、慈星股份(1660.54萬元)、三豐智能(1599.52萬元)和東方網力(1431.19萬元)。

  上述資金青睞的11只個股中,大族激光(8家)、歌爾股份(7家)、科大訊飛(7家)、東方網力(6家)、同花順(4家)和格力電器(3家)等6只個股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均在3家及以上,被機構普遍看好,後市表現值得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機器人制造首次作爲獨立的行業列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之中,成爲除世界機器人大會外,板塊近期的另一重大利好。日前,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委員會批准《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國家標準(GB/T4754-2017),新標準將於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根據新的分類,工業機器人制造與特種作業機器人制造兩個行業小類,歸屬於其他通用設備製造業行業這一大類中。對此,長城證券也表示:本次修訂將進一步促進機器人行業規範化、健康化發展,利好機器人制造行業和企業的長遠發展。

  而從機器人板塊的後市佈局方面看,《證券日報》記者梳理近期券商研報發現,細分領域工業機器人後市機會被機構普遍看好,宏信證券表示:在人口紅利逐漸消失,人力成本攀升以及製造業提質增效的背景下,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需求旺盛,正處於快速發展期。在工業機器人產業鏈中減速器、伺服電機、控制器等關鍵零部件主要依賴進口,較大的進口替代空間使國內擁有自主核心技術、專注研發創新的關鍵零部件企業有望受益,建議關注在機器人產業鏈中積極佈局的埃斯頓、機器人。

  太平洋證券也表示:2017年上半年,國產工業機器人的產量仍然處於快速上漲通道,產量達到59097臺(套),同比增長52.3%,遠超上一年全年30%左右的漲幅,行業高成長性明顯。過去幾年國產工業機器人進步明顯,埃夫特、埃斯頓和拓斯達等企業均取得較大成績。個股可重點關注業績高成長的拓斯達。(記者喬川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