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悄然佈局創業板 68只創藍籌股藏三大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09 08:58:01

  近日,創業板在利好政策以及國家隊增持影響下,開始企穩反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藍籌股整體表現突出並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而創業板中也有自己的藍籌標的,有機構形象地稱其爲“創藍籌”,分析人士表示,隨着風險的不斷釋放,“創藍籌”的配置價值愈發顯現。《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有68只創業板個股最新總市值高於板塊內平均總市值,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整體動態市盈率,且中報業績預喜或實現增長。今日本報特從業績、國家隊持倉和機構評級等三方面深入分析上述68只創藍籌股的投資機會,以饗讀者。

  12家公司中報業績有望翻倍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創業板平均總市值爲73.5億元,整體動態市盈率爲48.90倍,在668只創業板個股中,有68只個股最新總市值高於73.5億元,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48.90倍,中報業績預喜或實現增長。

  具體來看,中報業績方面,上述68家創業板公司中,有13家公司已披露中報業績且中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這13家公司分別爲:碧水源(97.73%)、藍盾股份(79.71%)、恆順衆昇(63.93%)、湯臣倍健(62.29%)、崑崙萬維(57.52%)、天舟文化(52.40%)、博雅生物(49.23%)、揚傑科技(38.21%)、捷成股份(29.49%)、蘇交科(20.54%)、邁克生物(16.92%)、新宙邦(1.96%)、華策影視(1.21%)。

  對於碧水源,華創證券表示,2017年一季度碧水源收入和淨利潤就保持高速增長,公司加強了外延步伐,通過收購切入危廢和光環境領域。隨着大力推廣PPP及利率上行等因素疊加,中小型環保企業項目運作難度加大。而公司在手訂單充足,資金充裕,後續接單有保障。公司作爲膜技術龍頭,看好其長期的發展空間,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8年的每股收益爲0.80元、1.07元,對應市盈率分別爲23倍、17倍,維持“買入”評級。

  此外,中報業績預告方面,上述68家創業板公司中,有55家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其中,12家公司預計中報淨利潤同比翻倍,朗瑪信息預計中報淨利潤同比增幅居首,達到610%,振東製藥、華燦光電等兩家公司預計中報淨利潤同比增幅也均在300%以上,分別爲:384.97%、328.81%,蒙草生態預計中報淨利潤同比增幅則超過200%,達到240%,其他預計中報淨利潤同比翻倍的公司還有:千山藥機、長信科技、福安藥業、洲明科技、利亞德、珈偉股份、中來股份、富臨精工。

  國家隊現身7家公司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上述68只個股中,剔除目前處於停牌的7只個股後,有46只個股實現上漲,昨日實現上漲的個股佔比可交易個股比例達到75.41%。

  具體來看,昨日,在可交易的61只個股中,華策影視漲幅居首,達到10%,朗瑪信息緊隨其後,漲幅爲7.26%,東方國信漲幅也在6%以上,達到6.39%,湯臣倍健(4.87%)、新文化(4.76%)、蘇交科(4.47%)、常山藥業(4.03%)等個股漲幅也均在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華策影視因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二季度新進持有5065.25萬股而備受市場關注。事實上,在上述68家公司中,除華策影視受到國家隊青睞外,新宙邦、湯臣倍健、蘇交科、邁克生物、崑崙萬維、恆順衆昇等6家公司今年中期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也出現國家隊身影。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在可交易的61只個股中,有24只個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1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崑崙萬維(9476.3萬元)、湯臣倍健(6739.7萬元)、華策影視(4227.72萬元)、東方國信(4189.07萬元)、新文化(3624.76萬元)、蘇交科(3524.74萬元)、漢得信息(3511.33萬元)等7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3000萬元以上。

  逾七成個股獲機構看好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最近1個月,上述68只個股中,有52只個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佔比73.53%。

  具體來看,最近1個月內,華策影視、蘇交科、崑崙萬維、碧水源、匯川技術等5只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以上,分別爲:16家、15家、14家、13家、12家,邁克生物(9家)、湯臣倍健(9家)、美尚生態(8家)、宋城演藝(7家)、億聯網絡(6家)、東方網力(6家)、聚光科技(6家)、美亞柏科(6家)、東方國信(6家)、高新興(6家)等公司機構看好評級家數也均達到或超過6家。

  通過梳理髮現,包括天風證券、華創證券、東興證券、國信證券、西南證券、申萬宏源證券等在內的16家機構最近1個月內均表示看好華策影視後市表現,作爲上述68家公司中機構最爲看好的個股,華策影視2017年半年報披露顯示,報告期內,公司首播全網劇9部450集,開機全網劇11部464集,取得發行許可證的全網劇共1部40集。

  東興證券指出,華策影視半年報業績平穩,公司全網劇主業保持穩固行業龍頭狀態,電影、綜藝業務下半年不乏爆發潛力,SIP+X戰略滲透生活消費領域,深度挖掘內容變現、粉絲付費等盈利空間,預計公司2017年到20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別爲:0.32元、0.41元、0.48元,對應市盈率分別爲:36倍、28倍、24倍。(記者張穎 吳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