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這家公司高管“吃相”太難看 8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09 08:40:39

前段時間,達哥對近期上映的熱門影片《戰狼2》保持了較高的關注度。而前天,《戰狼2》的總票房超越《美人魚》,成爲國內新的票房冠軍。達哥曾經提到過的一些個股,也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有一家公司,此前因爲《戰狼2》而股價大漲,但昨天,這家公司卻因爲高管“吃相”太難看,股價差點跌停。

《戰狼2》確實是近期最火熱的電影,該電影上映12天后,票房達到34億元,超越《美人魚》,成爲中國電影市場新票房冠軍。

上週以來,達哥多次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提到過這部影片,同時也關注着因這部影片而帶來的股市動態。如在8月3日早評文章中,提到了北京文化、光線傳媒、捷成股份和中國電影等公司,都是這部電影票房的受益者。而近一段時間來,影視傳媒板塊也一直是市場熱點。

然而,昨天北京文化的股價卻栽了,盤中一度跌停,最終收盤大跌9.79%。要知道,北京文化此前是相關幾隻個股中漲幅最大的。那麼,爲什麼北京文化會遭遇大跌?原因就在於公司高管“吃相”太難看了。

昨天,北京文化發佈公告稱,公司董事丁江勇、副總裁鄧勇、副總裁杜揚、副總裁兼董事會祕書陳晨、財務總監於曉萍於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減持計劃告知函》,計劃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個交易日後的6個月內(窗口期不得減持),通過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或者大宗交易等方式,減持公司股份合計不超過143.65萬股。如果按照北京文化8月7日收盤股價21.14元計算,5位高管共可減持套現約3036.8萬元。

單純從北京文化高管套現的股份數量上看,100多萬股其實並不算太大。但是,再想想看,北京文化好不容易因爲《戰狼2》這個大熱點,股價漲了起來,然後公司高管董事馬上宣佈要套現,這種做法確實是值得商榷的。

雖然北京文化高管是否套現是他們的自由,但是,8月7日該股成交17.36億元,股價最高達到22.50元,那些在高位買入北京文化的股民,如今已經最多被套了超過15%。

所以,達哥在8月1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中就說過,個人認爲,《戰狼2》是一部優秀的國內電影,但對A股相關影視股的炒作,還是應該保持理性。

昨天,鋼鐵股有小部分還在衝高,但有些個股調整幅度不小。稀土整體繼續保持強勢,但衝高回落比較明顯。另外,有色金屬、鋰電池板塊等,昨天也出現了小幅調整。個人感覺,現在的市場,如果慢慢漲,那麼耐心持有的問題都不大,但是如果漲得過快、過猛,就要小心了。一旦個股被“特停”,那就比較麻煩和被動了。有一種說法,技術派最大的敵人就是“特停”。另外追強勢股不是不可以,但從介入的第一秒開始,就要做好被套的準備。

昨天市場最大的看點是創業板市場。主板只是漲了一點點,但創業板指數大漲29.99點,以1762.42點報收,漲幅達1.73%。從指數來看,創業板指數已經收復了7月17日大跌5.11%的失地。

創業板指數的強勁反彈,是否意味着創業板市場迎來複蘇?對於這一點,我覺得要理性看待。昨天創業板指數大漲,很重要的因素是第一大市值個股溫氏股份漲停帶來的。實際上,昨天創業板還是有贏時勝、中飛股份、華策影視、啓迪設計和溫氏股份幾隻個股漲停。而溫氏股份目前總市值達到1167.27億元,該股的漲停,對於創業板指數上漲的推動作用很大。但是,溫氏股份的大漲,能否代表整個創業板市場,或許並不能。

目前,不少券商研究機構在研究創業板市場的估值時,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剔除溫氏股份。因爲該公司所處行業是畜牧業,做肉食品加工,算是一隻傳統的週期行業個股。而該公司的業績,也與豬肉價格的波動有很大關係。

昨天,不僅僅溫氏股份漲得好,其他相關的畜牧業個股也漲得不錯,比如雛鷹農牧、牧原股份、益生股份也漲停了。所以,個人認爲溫氏股份的漲停,還是按照週期股的邏輯在炒作,只不過,創業板市場最大權重股現在是溫氏股份這隻週期股而已。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