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聯『一帶一路』商機中巴商務峰會將在卡拉奇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2017-08-08 16:27:00

  『中巴經濟走廊』被譽為『一帶一路』交響樂的『第一樂章』。中巴經濟走廊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中有著試點區、示范區和創新區的三重意義。可以說,巴基斯坦和正在積極推進中的中巴經濟走廊,正成為『一帶一路』上的美麗風景。中巴兩國正在積極籌備的『中巴商務峰會』,將為這道風景增添一抹重彩。

  走廊需要資本企業需要機會

  中巴經濟走廊(CPEC)於2013年提出,意要打造一條北起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包括公路、鐵路、油氣和光纜通道在內的貿易走廊。提出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的初衷,是為了加強中巴間交通、能源、海洋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加強兩國互聯互通,促進兩國共同發展。

  巴基斯坦有關部門預計,中巴經濟走廊將在2015至2030年期間創造230萬個就業崗位,並為巴國的年度經濟增長增加2%至2.5%的貢獻率。所有擬實施的項目價值大致相當於自1970年以來所有在巴基斯坦的外國直接投資,相當於巴基斯坦2015年國內生產總值的17%。

  據悉,中巴經濟走廊包括了價值約620億美元的中國對巴投資,其中近2/3資金會投向巴基斯坦的能源領域,包括伊朗至信德省衲瓦布沙阿和俾路支省瓜達爾的液化天然氣管道,近1/3投資用於信德省卡拉奇和旁遮普省拉哈爾之間1100公裡長的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中國新『絲綢之路經濟帶』計劃開展以來,中巴兩國的關系正在進一步深化。事實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及企業家,對巴基斯坦表現出了極大的投資及貿易熱情。

  幾位來自巴基斯坦大型企業的管理人員透露,中國企業的投資關注點集中在水泥、鋼鐵、能源和紡織等行業,而這些行業都是巴基斯坦的支柱產業。巴國企業界普遍認為,在中巴經濟走廊計劃下,中國對巴國公路、鐵路、能源及基礎建設的投資,無疑將大力提振巴國的經濟。分析人士稱,在中國國內經濟增速放緩的趨勢下,中國企業正借助『一帶一路』倡議尋求海外市場,而此刻,中巴經濟走廊已站上風口,巴基斯坦正成為炙手可熱的投資國。

  中巴籌備商務峰會為『走出去』企業提供渠道

  漫步在巴基斯坦的經濟中心卡拉奇街頭,人們會發現,越來越高的摩天大樓昭示著這座城市的日漸繁榮,在旅店、飯店、機場等場所的中國人的數量已遠遠超過西方人,很多企業都在印發中文宣傳冊,懂中文的員工也成了香餑餑,薪酬得以大幅上漲。

  這一切似乎預示著,他們已經做好准備態,迎接中國投資客的進入。

  據中城聯(CURD)企業主體——馳象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陳昕陽介紹,『中國-巴基斯坦商務峰會』將於2017年10月16日到20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舉辦。此次峰會的巴方主辦單位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媒體——黎明報;中方主辦單位是中城聯(CURD)企業主體馳象實業有限公司和北京國際交流協會。黎明報還將為中方企業對接所需項目、負責市場廣告宣傳、提昇企業知名度及助力企業迅速佔領當地市場,達到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的目標。

  據介紹,舉辦中巴商務峰會,旨在為與會者全面描述中國與巴基斯坦間經濟、貿易和商業關系,重點推薦兩國企業界合作、投資、貿易的相關領域。

  中巴雙方希望通過商務峰會的舉辦達成如下意願:第一,向兩國企業家及商業領袖提供有關貿易和投資信息。第二,報告中巴經濟走廊進展及中巴之間的經濟關系。第三,介紹並引領中巴企業進入投資和貿易新領域,並厘清合作領域的相關職能部門和監管框架。第四,加強兩國及更廣泛區域的企業家、商業領袖、決策者、政府官員和學術界的聯系和協作。

  許多『走得快』的中國企業已經開始『動作』起來,還有更多企業正在試圖到巴基斯坦謀求機會。

  報道稱,近期,一個由中國企業組成的財團戰略入股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上海電力則以18億美元的價格並購了巴國大電力生產商之一的K- Electric;剛剛卸任的巴基斯坦私有化部部長穆罕默德表示,中國的鋼鐵巨頭——寶鋼集團正在與巴基斯坦國有鋼鐵集團洽談一個為期30年的租約,雖然此消息並未得到寶鋼集團的回應。

  尤努斯兄弟集團旗下兩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穆罕默德·阿裡·塔巴分析認為:『中國企業財力雄厚,而且他們正尋求大的投資機會。』

  上海簡享電子商務公司顧問Mr.Mazhar Mahmood,用全新視角對中巴經濟走廊計劃影響下的巴基斯坦金融、工業、服務業和農業等進行深入剖析,試圖給來巴的或意圖來巴的中資企業提供一些投資、貿易參考。他認為,從戰略上來說,巴基斯坦處於全球最好的位置,瓜達爾港口將成為巴基斯坦經濟強效催化劑的作用已不容置疑,其影響力正在不斷擴大。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確保了兩國在橫跨大陸的資本、技術、信息以及人力資源等宏觀經濟領域的協同配合。

  業內人士預計,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的實施,勢必對巴基斯坦的金融、工業、服務業及農業等各相關行業產生系列影響和連鎖反應。

  政要名流共話走廊經濟共享優勢助力互聯互通

  據馳象實業有限公司副總裁、中城聯國際合作中心(CURDICC)負責人朱曉光介紹,中城聯國際合作中心的服務網絡已輻射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基本覆蓋了『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和地區,已在60多個國家為國內企業『走出去』提供了能源、裝備制造、海外工程承包等專業支橕與服務。

  同時,中城聯國際合作中心(CURDICC)在國際貿易與工程、國際勞務派遣、專業諮詢服務、國際投資、國際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佳績。朱曉光表示,隨著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鼎力支持並積極參與到中國『一帶一路』建設中,作為中國建設行業惟一的發展資源服務商——中城聯(CURD),以及國際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北京國際經濟交流協會,將會利用自身獨有的優勢,組織有特色、有內涵的國際交流活動,以擴大中城聯(CURD)的國際影響力。

  此次由中城聯(CURD)與巴基斯坦黎明報共同組織的中巴商務峰會,將圍繞『中國與全球的關系』、『迄今為止中巴經濟走廊的進展』、『雙邊投資、工業化和貿易的機會』等主題展開演講、對話和討論。

  屆時,巴基斯坦總統將出席峰會並發表重要演講。巴基斯坦工作人員委員會聯席會議主、中巴經濟走廊聯合議會委員會主席、巴基斯坦財政部長等聯邦和地方眾多官員將進行主題演講。

  峰會開端,以『建設更好中巴經濟走廊的基礎設施』為主題,將重點討論中巴經濟走廊正在開展的第一階段工作,重點是港口、航運、能源及電力、運輸、通信等關鍵部門和領域的投資、發展。中巴經濟走廊規劃和實施的主要參與者們,將就迄今為止該項目的進展狀況、未來發展預期及目標展開互動討論。

  峰會還將圍繞『工業化和投資激勵』主題展開演講,同時將發布中巴經濟走廊第二階段計劃項目信息,重點是建立工業區及其他旨在建立中巴之間工業和貿易聯系的中長期項目。

  峰會將就『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貿易和商業中的作用、可持續發展對與中巴經濟走廊相關項目的重要性及中巴之間持續的人民友好和文化交流等話題展開探討。

  同時,會議還將給參會的企業家們分享中國在巴基斯坦投資運營公司的成功案例。會後,將組織企業家們深入探訪、了解卡拉奇當地的風俗人情、異域文化;參加黎明報舉辦的項目交流會,以期中巴雙方加深了解、擴大交流,最終促成項目的深度合作。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