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點附近海外機構唱多 三數據解密外資新動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張穎 吳珊 編輯:張琦 2017-08-08 09:03:16

  編者按:近期,大盤圍繞3300點震盪整理,市場中多空分歧也隨之加大。在此背景下,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在內的外資投行紛紛表示看多A股,而種種跡象也表明,外資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場。《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股通、深股通合計淨流入資金達349.88億元。同時,有5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海外機構調研。另外,在滬深兩市已披露中報業績的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QFII身影。今日本報特從北上資金、海外機構調研、QFII持倉等三方面追蹤分析外資的最新動向,以饗讀者。

  北上資金淨流入約350億元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股通累計淨流入資金146.33億元,深股通累計淨流入資金203.55億元,北上資金期間合計淨流入資金達349.88億元。

  具體來看,截至昨日,滬股通已連續12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流入,深股通則已連續22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流入。在外資投行紛紛唱多A股的背景下,北上資金也蜂擁而入,有業內人士指出,隨着A股市場開放程度的持續提高、投資環境的不斷優化,未來A股市場將吸引更多海外資金的佈局。

  從滬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數據來看,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72只個股期間分別現身滬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榜單,中國平安、五糧液、美的集團、海康威視、格力電器、貴州茅臺、招商銀行、大華股份等個股期間上榜次數均達到或超過20次,成爲近期北上資金交投較爲活躍的個股。

  從期間淨買入金額來看,在上述北上資金交投活躍的個股中,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共有52只個股實現北上資金淨買入,其中,格力電器、美的集團、海康威視、貴州茅臺、中國平安等5只活躍股期間北上資金淨買入金額超10億元,分別爲:35.09億元、29.33億元、22.49億元、15.25億元、14.83億元。

  海外機構密集調研59家公司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共有59家上市公司接待海外機構調研。

  具體來看,海康威視、大族激光、環旭電子等3家公司接待海外機構調研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別爲:75家、27家、10家,而華帝股份(9家)、深天馬A(7家)、比亞迪(6家)、伊利股份(5家)、京東方A(4家)等公司接待海外機構調研家數也均達到或超過4家,此外,廣發證券、億帆醫藥、新宙邦、美年健康、燕京啤酒、美錦能源、鞍鋼股份等公司接待海外機構調研家數均爲3家。

  在上述海外機構參與調研的上市公

  司中,有部分公司今年中期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QFII身影,海外機構的持續看好或使此類公司受到市場其他投資者的關注。

  最爲典型的個股當屬海康威視,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中報的上市公司中,QFII持有海康威視股份數量最多;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在QFII參與調研的上市公司中,參與調研海康威視的海外機構數量同樣最多,達到75家。通過梳理髮現,海康威視中報業績穩健增長,智能化創新業務、海外市場持續推進成爲機構普遍看好原因,而除海外機構積極看好外,國內機構也極力推薦。中航證券也表示,公司積極佈局AI技術研發,鞏固安防龍頭地位,同時在創新業務、海外業務上的佈局極具前瞻性,判斷這兩項業務能爲公司業績帶來較大貢獻,維持“買入”評級。

  QFII新進或增持17只個股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滬深兩市已披露中報的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QFII身影,17家公司獲QFII新進或增持。

  具體來看,在上述17家公司中,中鋼國際、維宏股份等2家公司獲QFII新進持有。在其他15家獲QFII增持的公司中,萬華化學、啓明星辰、烽火通信等3家公司均獲QFII增持超1000萬股,恩華藥業、水井坊、老闆電器、偉星新材、山東海化、湯臣倍健、山大華特、安琪酵母等8家公司QFII增持股數量也均在100萬股以上,此外,對於西藏珠峯、雲海金屬、南京化纖、華策影視等4家公司QFII也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操作。

  通過對截至目前已披露的QFII持有的23只個股梳理髮現,前期熱門的大市值個股仍受到QFII青睞,統計顯示,截至昨日,A股平均總市值爲176.94億元,上述23只個股中,有13只個股最新總市值超過這一數值,佔比56.52%。此前的大市值明星股代表貴州茅臺、海康威視等均被QFII收入囊中。

  需要注意的是,進入8月份,上述QFII重倉股股價表現出現分化,有8只個股月內股價實現上漲,其中,恩華藥業漲幅居首,達到6.12%,達實智能緊隨其後,期間累計漲幅爲3.96%,烽火通信和啓明星辰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2%以上,分別爲:2.65%、2.33%,此外,水井坊(1.89%)、華策影視(0.43%)、精華製藥(0.11%)、貴州茅臺(0.07%)等個股月內也均實現上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