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外儲增加239億美元 實現六連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08 08:56:50

  外匯儲備連續第六個月回升。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末外匯儲備規模30807億美元,較6月末上升239億美元,升幅爲0.8%。

  究其原因,外匯局有關負責人指出,7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穩定勢頭,外匯供求趨向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升值,推動以美元作爲計量貨幣的外匯儲備規模出現上升。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也認爲,匯率折算因素是外匯儲備顯著增長的主因。“我們估計7月匯率折算因素的影響爲291億美元。”確實,7月份美元指數大跌,由月初的95.62下跌2.89%至月底的92.86。與此同時,歐元上漲3.64%,日元上漲1.90%。

  外匯局同日公佈的上半年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也印證了這一因素。上半年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的外匯儲備僅僅增加294億美元,而央行公佈的外匯儲備上半年則增加702億美元,此統計口徑含匯率等因素影響。

  外匯儲備連續回升同時,央行外匯佔款數據卻是連續多月負增長。華泰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李超認爲,這兩者的“背離”主要原因是,外匯佔款是歷史成本以人民幣計價,反映真實的央行外匯市場操作。而官方外匯儲備則是估值計價,美元匯率變動以及資產收益率變動都會計入儲備數據。因此,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應該考慮估值因素。

  對於下一階段,上述外匯局負責人認爲,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的大背景下,我國經濟運行當中積極的變化還會繼續增加。隨着金融市場擴大開放,外匯市場健康發展,市場預期穩定,跨境資金流動總體企穩的基礎更加堅實,將進一步推動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穩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