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機構調研24家公司 近3億資金潛入5只龍頭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07 09:20:55

  上週,滬深兩市呈現衝高回落態勢,波動幅度加大,滬指最終周線收出帶長上影線的小陽線,滬指期間累計上漲0.27%。對此,分析人士指出,在缺乏新熱點的情況下,大盤短期大概率將維持震盪走勢。在此階段,機構的動向或成爲場內關注的焦點,而受機構調研的公司短線或更易得到資金的關注。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週,基金、券商、保險、海外機構、陽光私募等機構合計調研了24家上市公司,江豐電子(54家)、中航機電(54家)、兆馳股份(34家)、裕同科技(20家)、閏土股份(20家)、今天國際(19家)、雅本化學(17家)和康泰生物(11家)等8家公司參與調研機構的家數均在10家以上。另外,受到2家或2家以上機構調研的公司還有6家,分別爲博瑞傳播、中國電影、四川路橋、微光股份、安潔科技、天健集團等。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24只個股中,上週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14只,佔比近六成。其中,閏土股份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16.66%,中航機電緊隨其後,期間累計漲幅爲12.58%,今天國際(11.74%)、韶鋼松山(11.70%)、捷成股份(8.79%)、恆華科技(5.71%)和首創股份(5.15%)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5%。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24只個股中,上週共有5只龍頭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26763.96萬元。分別爲:首創股份(13417.15萬元)、韶鋼松山(6510.31萬元)、閏土股份(5053.50萬元)、今天國際(1442.49萬元)和恆華科技(340.50萬元)。

  其中,市場表現居前且受到機構扎堆調研的中航機電,其後市表現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近30日內機構“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達到11家。其中,中信建投表示,中航機電的外延併購強化機電平臺地位,軍民雙翼推動業績增長。公司作爲國內航空機電行業的龍頭企業,將直接受益於未來軍機數量高速增長與民機國產化快速推進所帶來的龐大市場需求。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前景,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爲0.28元、0.32元、0.37元,維持“買入”評級。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4家機構調研公司中報業整體表現出色。截至昨日,共有11家公司披露中報業績,有9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佔比逾八成。其中,韶鋼松山、方大集團2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超100%,分別達到383.91%、328.93%。除上述已披露中報業績的11家公司外,還有9家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並均實現業績預喜。

  對此,市場人士認爲,隨着市場波動日趨加大,近期白馬股以及週期股的表現也出現明顯分化,其中,進入機構視線的績優股股價或具備更強勁的反彈動能,值得關注。(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