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金融攜手銀行發力NFC支付 數千萬補貼客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羅伯特 編輯:徐林軒 2017-08-07 09:02:03

  繼上月攜手北京銀聯推出NFC支付創新產品“京東閃付”後,京東金融日前再次宣佈,將於近期投入數千萬元,聯合銀聯及各大銀行發起讓利活動補貼用戶。京東金融希望通過真金白銀的補貼,鼓勵用戶開通京東閃付進而提高銀行卡使用率,進一步踐行其倡導的“四方模式”,爲金融科技企業與傳統金融機構的融合發展提供有益探索。

  京東閃付是銀聯金融基因與京東科技基因融合的產物,也是雙方解決市場痛點的創新嘗試。對於普通用戶來說,京東閃付無需連接移動網絡,還可省去手機解鎖、打開App、點擊掃碼等繁瑣環節,只需用支持NFC的iPhone或安卓手機簡單操作即可完成支付。而且,通過NFC銀聯支付標記替代銀行卡號進行交易驗證的技術,還可降低卡號在信息存儲、傳輸等環節中發生泄漏的可能性,極大提高了支付安全性。

  對於銀聯和銀行來說,京東閃付區別於主流第三方支付產品的“三方模式”,而是採取更符合銀行利益的“四方模式”。

  一方面,它沒有切斷銀行與用戶之間的資金流、信息流,資金依然“從銀行進、從銀行出”,維護了銀行賬戶在支付領域的主體及優勢地位。另一方面,它可以幫助銀行共享京東及銀聯涵蓋線上線下衆多消費場景的數億用戶紅利,共享海量小額高頻的優質商戶資源,解決銀行滿足用戶需求“最後一百米”的問題。

  與此同時,針對各大銀行十分棘手的“沉睡的銀行卡”這一問題,京東閃付提供了一種新的解決思路。

  中國銀行業協會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我國銀行卡累計髮卡量達到了63.7億張,這其中半年內無任何交易記錄的“沉睡”卡高達21.9億張!從銀聯的角度來看,基於只扮演獲客、引流渠道角色的“Passthrough Wallet”(穿透式錢包)本質,京東閃付爲各銀行提供了海量用戶資源與涵蓋線上線下多場景的銀行卡完整使用鏈條,加上數千萬元的補貼讓利,相比其他第三方支付機構,毫無疑問京東閃付能直接提升用戶的“刷卡”頻率,一定程度上解決“沉睡的銀行卡”難題。

  此前,京東金融副總裁許凌曾對媒體表示,“互聯網公司是可以和傳統金融機構一起玩的,既創造了新的價值,又沒有阻礙發展,還能更好地體現監管要求。這也是京東想帶來的一個示範效應”。

  此次京東閃付上線後投入數千萬元引導使用銀聯卡,再次體現出京東金融致力於幫助銀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意願。

  除了數千萬元的營銷投入,京東金融還將發揮場景流量、金融科技的優勢,在後續補貼活動中充分運用AI技術和京東流量,結合用戶的消費偏好、銀行卡使用情況,爲各大銀行制定精準營銷提供依據。

  目前,京東金融團隊正積極與各大銀行溝通,基於“四方模式”探索更大範圍的合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