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衝擊3300點需要“戰狼”血性 8.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07 08:25:22

  上週行情,達哥用八個字來概括,那就是“意料之中,稍有意外。”從時間點和運行趨勢來看,上週的確是滬指衝擊3300點的一個時點,前期的震盪上行早已爲此奠定基礎,只是稍顯意外的是週一和週二連續的兩根中陽線,做多資金在3300點前動能消耗稍微顯得過大,而後三天滬指連續調整,暫時退守3300點下方,則也在市場預期之中。

  總的來說,滬指上週周漲幅爲0.27%,已經連續7周陽線,這也是今年首次出現,而投資者最爲關注的是3300點大關能否在短期衝過。

  牛博士:達哥,首先還是請你點評一下上週市場的走勢。

  道達:上週主板市場的一個主基調就是衝擊3300點大關。前兩個交易日在藍籌板塊中的資源與大金融相互切換,股指表現比較強勁,後三個交易日就是多空資金在3300點位上的博弈,儘管上週三滬指最高觸及3305.43點,不過仍未能站住,隨着週四和週五的連續調整,滬指最終收於3262.08點。雖然暫時衝擊3300點失利,但是滬指周線實現了7連陽,爲今年首次出現。

  牛博士:確實,在3300點可以發現,資金博弈強度很高,對滬指上行造成了很大的壓力,經過一週的拉鋸戰,你目前對滬指還能否重回3300點持怎樣的看法呢?

  道達:對於3300點的攻堅戰,首先,我還是回顧一下上週週中手記裏面提到的一個要點,就是在2016年11月底和2017年4月上旬時,滬指兩次上攻3300點時,成交金額在放大,交投十分活躍,由於這兩次失敗的上攻走勢,使得在這個高位聚集了不少的套牢盤,所以,3300點位是一個成交密集區,滬指上衝的阻力自然很大。

  其次,從上週後三個交易日的滬指走勢來看,我想大家也都能感受到,滬指在衝過3300點後,上行的走勢顯露出一種疲態,做多資金後勁不足,也導致每每到午後關鍵時間,指數都出現了小幅跳水,只能選擇退守3300點以下。

  最後,我個人感覺,這一次攻堅戰與前兩次有一點明顯不同,就是量能的變化,前兩次在衝擊3300點未果後,成交金額出現持續萎縮,但上週有一點不一樣。比如週五衝高回落時,單日成交金額已經達到2856億元,比周三觸摸3305.43點時成交金額還要高,這是之前從未出現過的現象。量能依舊保持並放大,說明股指在回調時,資金活躍度還是比較高的,同時也在消化之前的部分套牢盤,這對後期滬指再度衝擊3300點有積極的作用。

  另一方面,從藍籌板塊交替炒作的現象來看,場內資金做多能力有限,如果多方要帶領大盤衝過3300點這一關口,我覺得還需要電影《戰狼2》裏男主角那樣的決心和血性。

  牛博士:在過去的7月份,“漂亮50”個股回調比較明顯,目前市場又有聲音說資源股大漲後,估值泡沫也開始顯現,你是如何看待白馬股未來的操作方向?

  道達:我想從貴州茅臺的案例來看,在今年A股納入MSCI後,市場在不斷重新認識白馬股,真正走進價值投資理念時,優質的個股難免會在短期大漲後出現回調,但一個處於成長週期的個股,其投資價值會不斷地被資金所挖掘。

  因此,多將視野轉向白馬股的內在本身,從公司質地、行業地位、主營業務核心競爭力等來分析判斷,手中的白馬股能否值得投資,能與其一同分享成長帶來的紅利,這也是達哥研究公司的一種方法。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