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IPO速度放緩 次新股或有反彈 8.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07 08:24:40

  上週A股衝高回落,滬綜指在週三曾一度站上3300點大關並創下本輪升勢新高,但其後連跌。到了週五尾市,市場謹慎情緒轉濃,下跌過程有所放量。

  當日晚間證監會宣佈覈准7家IPO,融資量亦環比大減,其中透露出些許安撫市場情緒的意味。

  就IPO數量來說,我上週幾乎天天在提。我認爲,如果IPO仍按老樣子,我相信次新股還得下跌,可能得再跌10%左右。這樣的空間已不值得做差價了,不如就索性拿着。

  一般而言,當次新股估值低到一定程度時,便會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接下來先倒的“骨牌”必是老股中市值相對較小的品種,然後是市值略大的……

  次新股中早已有許多30倍甚至20多倍市盈率的個股,指望它們一跌再跌而其他個股不跌顯然是不現實的。因此,要麼次新股跌到一定程度便再不肯跌,要麼就是絕大多數個股一起跌。

  銀行股、中石油等權重股或許始終不會倒下,但這些個股只是少數。IPO減量性質上肯定屬於利好,但也許有些投資者不這麼看,認爲IPO放緩的動機有可能不那麼單純。就我個人來說,利好畢竟還是利好。投資者既然進入股市,儘量就不要情緒化了。

  目前大盤股指已失真,無論IPO是否減量,上證綜指都可能維持強勢,區別無非是“多數股漲”,還是“少數股漲”。本週投資者一般可主動接納那些超跌次新股、小票,暫時可將權重股放一放。在IPO速度放緩的情況下,我覺得次新股等小票或許會有“膝跳”反應。如果能搶到反彈,到了接近本週五時可視股指高低決定去留——假如屆時股指漲得太高,一般就應拋售,反之就可繼續持有。

  我猜測IPO核發頻率可能不會迅速反彈,退一步來說,就算長遠來看仍有加速IPO的動機,但目前也有可能會暫緩幾周。

  上週五美國公佈的7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其他幾乎所有分項指標均呈現利好,這刺激了美元大幅反彈。該因素爲A股利空,因這提升了美聯儲“縮表”或年內加息的可能。投資者可用相對平和心態對待該利空,可以適度調降預期,卻不必因此馬上就拋。美聯儲這種行爲趨勢早已人盡皆知,無非是早幾月或晚幾月而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