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股指連續回落 仍有上漲機會 8.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04 08:47:59

  本週四A股多數股指下跌,但創業板強勢。滬綜指跌0.37%至3272.93點,深綜指微跌0.01%至1869.21點。創業板綜指收盤上漲0.63%,中小板綜指跌0.20%。權重股除鋼鐵等少數品種外,其餘多數下跌,特別是銀行股、保險股。上證50收盤大跌1.28%,滬深300挫0.88%。

  創業板中的部分個股昨表現強勁,風向股之一的東方財富大漲7.08%,這可能對人氣暫有提振。但總的來說,創業板仍未走好,迄今連上檔跳空缺口都未回補,這樣的走勢只能算極度超跌後的反彈。次新股依然弱勢,因IPO維持高速緣故,該板塊中線承壓的格局多半還將繼續。不過,個人認爲次新股進一步大跌的空間已不大。

  本週有部分新股,僅僅兩三個漲停後就開板了,這通常暗示次新股人氣正趨近冰點。表面上看這是一個利空信號,但情況可能也沒那麼壞。由一般情況看,當次新股開板收益率大降時,投資者去配市值的動機自然也會下降,這樣藍籌股中的資金就可能會流出一部分到其他品種中去。

  對於當前的經濟形勢,我覺得管理層更有發言權,因其更瞭解經濟實情。一般而言,如果管理層在資金方面稍鬆一些,通常就暗示經濟基礎需要進一步鞏固,反之就說明經濟已較強了。下週起7月份重大經濟指標就將陸續公佈,投資者到時不妨關注一下。

  當前大盤走勢比較“妖”,投資者根本沒辦法判斷大盤強弱,因不同指數走勢相差極大,好像並不是在同一個市場中一樣。從技術面上看,如果單說上證50,那自然是牛市了;但再看看其他股指,卻又是一幅熊市的樣子。

  如果僅看上證指數,我覺得衝過3300點後回吐很正常,之後多半還能再站上去,多頭最快今天就會反撲。

  在操作方面,我覺得投資者可順勢而爲,比如目前應該仍然可以佈局一些漲價概念股、週期類股,也可適度佈局一些權重股,不過要設好止損條件。假如所持的週期股、漲價概念股股價能維持於10日均線之上,通常就可持股;如果跌破10日均線可考慮先減倉一半,如果其後回升並重新站上10日均線,但過了幾天又再次失守,這種情況可考慮清倉。

  在創業板等偏概念、盤子偏小的個股佈局方面,我覺得應謹慎些,介入此類個股一般應等到出現急跌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