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行紛紛看多A股 QFII二季度重倉17只個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傅蘇穎 編輯:張琦 2017-08-03 08:54:00

內容提要:種種跡象表明,外資資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場。QFII作爲重要的境外機構投資者之一,隨着上市公司陸續披露上半年度業績報告,QFII的二季度持倉出現新動向。

  主持人包興安:近期A股市場動向出現了新的變化:QFII正在不斷佈局A股,併購重組申請回暖態勢較爲明顯,開戶數也小幅回暖,產業資本保持活躍。本報今日對上述熱點進行分析解讀,以供投資者參考。

  種種跡象表明,外資資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場。QFII作爲重要的境外機構投資者之一,隨着上市公司陸續披露上半年度業績報告,QFII的二季度持倉出現新動向。《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8月2日,有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出現QFII的身影,其中,有1只個股爲QFII本期新進品種,12只個股獲得QFII本期增持,持股總數達3.37億股,市值達到205.34億元。

  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當前人民幣匯率相對美元持續上升,國內的資金成本有所提高,外資資本項下資金流入的積極性明顯增加。A股作爲現階段外資主要的投向,其經過此前的一段時間的調整,多數行業和公司的估值都具有較大的吸引力。

  外匯局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累計批准932.74億美元的QFII投資額度,較上月末的927.74億美元,增加5億美元;合計批准5482.41億元人民幣的RQFII投資額度,比上月末的5431.04億元,增加51.37億元;累計批准899.93億美元的QDII投資額度,連續第20月未審批新額度。

  付立春表示,隨着QFII獲批投資額度的持續穩定增長,外資進入A股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外資的加速進入,一方面爲A股提供了額外的增量資金,另一方面,外資機構投資者的投資方式對於國內的投資者具有示範意義,有助於A股國際化的向前推進,使國內投資者趨向價值投資。

  近期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在內的外資投行看多A股的聲量也越來越大。早在去年底,美國老牌投行摩根士丹利就開始重新看好A股,今年更多次表示繼續看多A股,並預計A股今年表現將超越H股,全年預計上漲42%。

  另一外資大投行高盛則從今年3月份再次發佈研報看好A股,接下來的數月之間更從“可以買”發展爲“必須買”。高盛認爲中國經濟增長強勁,A股也有充裕的流動性,且收益率變動和國際市場相關性較低,目前估值正是投資者“戰略”涉足A股的好時機。

  付立春認爲,這表明外資對中國經濟、金融的信心。

  除外資投行看多A股和QFII加倉A股之外,據數據統計,滬深港股通北上資金也涌入A股,被納入MSCI的222只指標股漲幅已相當可觀。

  付立春表示,這些都對A股有很大的支撐,整體來說,有助於A股的企穩回升。

  另外,我國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正在不斷深化。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將吸引更加廣泛的境外投資者參與和資金流入。海外很多基金公司偏好採用被動性投資策略以迅速擴大自己的市場份額。對於跟蹤國際主流指數的被動投資者而言,一旦中國在岸債券被納入該指數,他們就需要相應增加中國在岸債券在他們投資組合中的比重。一旦主要國際債券指數編制機構將人民幣債券納入相關指數,未來五年境外投資人在境內債券市場的持有量將達到5%-10%。按此測算,資金流入規模或高達3萬元-5萬億元人民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