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300點得而復失後該怎麼辦 8月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03 08:43:59

  滬指昨日衝高回落,短暫突破3300點後,最終尾市跳水,下跌0.23%,以3285.06點報收,不僅衝擊3300點大關未果,也終止了之前日K線5連陽的走勢。

  從K線上看,滬指昨天收出中上影陰線,這根上影線意味着什麼,大家應該如何應對?

  在前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達哥提到,3300點是一個成交密集區,上行壓力較大,同時滬指能否打破今年日線5連陽的魔咒也存在疑問。非常不走運的是,這兩件事的不利局面昨日都遇到了。不過需要關注的一點是,滬市全天成交金額達到2794億元,爲三個月來新高。上一次滬市日成交金額持續增加並超過3000億元時,正是4月份衝擊3300點失敗的時候。

  從滬指日K線來看,收出中上影陰線,這是達哥要重點提及的一個K線圖。大家如果有心,可以看看2月8日至15日的滬指表現,同樣是在5連陽時,收出了一根中上影陰線,從兩者是否具有可比性來分析,需要注意兩點。

  第一,2月期間,滬指正從一輪下跌後開啓反彈,短期累計漲幅較大,並且出現了連續兩日調整,2月14日的下影線和2月15日上影線。其中,2月15日同樣放量,從後市走勢來看,收出上影線後,滬指的震盪波動明顯加大,說明多空資金博弈力度在加劇。而昨天的上影線,是滬指持續走強後高位的上影陰線,技術上說,這是多頭試探性上攻未果,遭到賣空資金較大所造成的走勢。因此,原本3300點就是成交密集區的背景下,未來股指圍繞3300點的震盪可能會加劇。

  第二,2月15日的上影線,主要護盤的板塊只有銀行,其餘權重板塊都出現回調,所以此次反彈途中權重板塊的短期盈利空間有限,也爲後市再度震盪上行提供支撐。而目前,隨着大金融和資源類板塊的快速切換,短期獲利盤其實較大,特別是昨日證券、煤炭、銀行以及鋼鐵板塊集體紅盤的情況下,滬指都出現回落,多頭上攻已經顯露了疲態,這對短期走勢可能會產生一定影響。

  而港股市場上,恆生指數昨日繼續創出階段新高,其中,最亮眼的便是內資券商股,國泰君安國際、申萬宏源、海通國際分別上漲了8.16%、7.69%和6.48%,整個內資券商板塊漲幅超過了5%。

  個人認爲,昨日港股內資券商板塊的優異表現,可能會對A股市場短期券商股產生一定的積極帶動作用,或許會成爲此次滬指能否衝上3300點的一個關鍵因素。有券商也分析表示,A股證券行業估值接近歷史底部,尤其是大券商,市淨率處在歷史底部,向上空間大。

  這裏談到券商,達哥想分享一下如何使用一份研究報告的經驗。在互聯網信息高速發展的今天,券商研報已經不像前幾年那麼神祕,網友可以在各種渠道上閱讀到券商的研究報告,如何正確使用和引導自己投資就變得非常重要。

  我認爲,做任何一筆投資,特別是中長期投資,大家都需要做一個有心人,先要從上市公司的公告進行記錄,這樣才能瞭解你投資的公司發展脈絡;同時,如果有條件的話,一定要走訪上市公司,即便從外圍也好,瞭解其口碑、產品競爭力優劣,也是很有用的。沒有條件的話,多翻閱公司官網以及行業動態,瞭解整個行業發展趨勢和公司地位也很有必要。做到了這些,再輔助於查閱券商研究報告,這樣閱讀研報時才能做到心中有數,而不是一味聽從報告裏面的信息,從而影響投資判斷。

  最後,簡單說下短期操作,3300點位置博弈強度未來或許會加大,同時在目前熱點轉換頻率較快的市場環境下,操作難度其實很大,所以建議暫時以不變應萬變,在市場沒有出現確定性反向跡象時,多持股觀望,倉位不要太重。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