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衝高回落正常 多空較量剛開始 8月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03 08:43:00

  本週三A股衝高回落,上證綜指一度衝高至3305.43點,但收盤時最終回落至3285.06點。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跌0.70%、0.63%、1.08%。

  由昨天的盤面看,金融股、資源類、漲價類以及週期類股走勢相對強勁。非業績股方面,雄安概念因媒體報道的雄安新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於9月上報中央的利好消息而大漲。然而,多數非權重股表現偏弱,特別是次新股。

  最近雄安概念較爲強勁,並且遠強於次新股,這反映了市場信心較前幾周略有提升,但這種情緒還未全面擴散。週期類個股最近明顯是最強勢的板塊,部分投資者對此可能還不太習慣。

  在大宗商品市場,有許多品種實際上是極易產生較大漲跌的,尤其是一些小品種。即使是銅、鋼鐵、石油這樣的大品種,偶爾也會有驚人的大漲或大跌。

  這裏給大家分享一個經驗,有些“漲價概念股”或許沒有相關商品期貨走勢可供參考。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最好去搜索相關行業的網站,通常能找到相關品種的走勢圖。只要相關品種圖形強勢,那麼投資者便不宜對A股中對應的概念股進行“猜頂”,或者說“猜頂”極難。

  對於週期類股,投資者一般是不能指望吃盡利潤的。不管如何研究,普通投資者都很難強過行業內部人士或者有專業研發團隊的機構,所以最終就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坐電梯”——在股價上漲時期待漲更多,結果錯過賣出機會;在股價下跌時,總盼望着反彈,結果最終被套。總之,投資者做此類個股時,最忌貪得無厭。

  由中長期來看,週期股市盈率低時其實是拋點,其歷史高價區常對應市盈率低位區,而市盈率高時纔是長線買點。通常股票價格有可能領先業績一至二個季度,投資者若投資週期類股,需有領先意識。即便是判斷不了拐點,至少也得知道這點。

  此外,對於週期股,我覺得投資者還需要關注一下市淨率。如果某公司市淨率較低且計提相對充分,那業績即便見頂,也很可能是在幾個月後,投資者一般情況下可以持股。反之,不妨讓出些利潤。

  就大盤走勢,上證綜指昨日首次站上3300點大關,且一度創出本輪反彈新高。雖然收盤迴落,但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不能僅僅因“衝高回落”就看輕後市。個人認爲,A股多空兩方真正的較量或許纔開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