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週期主題勝出 鵬華多隻權益主題基金收益居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8-02 13:45:48

  前七個月藍籌領漲,上證綜指微漲6%、滬深300漲幅近14%、創業板指跌11%,進一步從板塊來看,中信指數中家電、食品飲料、煤炭、銀行、非銀金融和有色鋼鐵七大板塊年初至今漲幅領先,均超過15%。跟蹤相關板塊的權益投資主題基金也回報匪淺,Wind數據顯示,截至8月1日,鵬華旗下多隻主動權益基金和被動投資分級基金漲幅居前,爲今年來的基民資產配置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其中,在被動投資主題基金中,鵬華中證酒指數分級基金、鵬華中證A股資源產業、鵬華港股通中證香港銀行、鵬華中證銀行指數分級基金、鵬華鋼鐵分級5只基金今年以來累計淨值分別爲25.34%、17.66%、17%、15.29%、15.28%,其中分級B份額鵬華酒B、鵬華銀行B、鵬華國證鋼鐵B、鵬華資源B今年以來場內漲幅分別爲43.5%、34.95%、31.79%、26.5%。

  在主動投資主題基金中,鵬華消費優選、鵬華養老產業、鵬華品牌傳承今年以來累計淨值增長略分別爲28.9%、26.92%、20.27%,在偏股混合型、股票型和靈活配置混合型同類基金中均排名靠前。記者注意到,管理上述三隻主動權益基金的基金經理王宗合,擔任鵬華基金權益投資二部總經理、權益投資委員會委員。

  川財證券報告顯示,下半年的流動性和政策不支持大的風格輪動,目前仍關注績優低估值板塊。從估值來看,Wind數據顯示,截至8月1日,中小板和創業板市盈率仍爲40倍和48倍,仍處於較高水平;而上證50市盈率仍爲12倍,處於歷史較低水平。

  鵬華基金表示,經過上一輪暴漲暴跌的市場行情,越來越多的投資者認識到分級基金和主題指數基金,其中分級B份額槓桿屬性帶來的投資機會及投險也爲人熟知。一旦主題投資機會來臨,投資者更多地想到的是主題指數基金和品牌主動權益基金。對於具有高度市場敏感性的投資者來說,可以根據上分級B的高彈性特徵,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跟隨市場適度參與分級B的波段操作。對於長期看好板塊長期投資機會的客戶來說,可以考慮以定投的方式持續參與指數基金或主動權益基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