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破6.72 重現年度升值是大概率事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02 08:56:02

  受隔夜美元弱勢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繼續上調刺激,8月1日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均升破6.72關口。分析人士表示,鑑於美國溫和通脹及政治不確定性仍打壓美元指數,年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有升值空間,但表現或不如上半年強勢。

  人民幣升破6.72

  7月31日,美元指數繼續下探,最低一度至92.7775,再創15個月新低。8月1日,國際市場亞洲交易時段,美元指數小幅走軟後震盪回升,但仍相當接近15個月低點,因投資者進一步押注美國政治風險將影響美聯儲年內繼續升息的前景。進入歐洲時段,美元指數延續持穩走勢,截至北京時間17:30,報92.9199,較前收盤價漲0.11%。

  8月1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於6.7148元,爲去年10月12日以來新高,較上一交易日上調135個基點,爲連續第二日上調。“推動近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上漲的因素源自中美債券收益率利差的變動。”國泰君安期貨研究員王洋表示,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中“逆週期調節因子”在美元連續走弱的背景下發揮作用,亦導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出現上行。

  市場匯率方面,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早盤追隨中間價上行,最高上摸至6.7154,續創2016年10月13日以來新高,16:30收報6.7194,較前收盤價升值96個基點,爲去年10月13日以來首次升破6.72關口。香港市場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升破6.72,最高上摸至6.7163,創2016年10月12日以來新高,隨後漲幅有所收窄,截至北京時間16:30報6.7236。

  後市仍趨升值

  對於後市,有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美元指數跌速過快,後續可能出現技術性反彈,但從目前來看,美國通脹形勢溫和及政治不確定性仍將持續困擾美元,歐元的強勢表現也增添了美元指數的下行壓力,如果後續美元基本面仍缺乏實質性利好,美元可能很難出現像樣的反彈行情,而對我國的持匯機構而言,美元指數反彈將是逢高結匯的時機。從全年來看,人民幣重現年度升值將是大概率事件。

  王洋則表示,往後看,在9月份議息會議上,美聯儲或宣佈“啓動縮表”並透露下一次加息的時間點,經歷了持續多月的頹勢之後,屆時美元指數將有望在美聯儲“鷹派”觀點強化的基礎上出現一定空間的反彈。對於人民幣匯率來說,基於中美兩國貨幣政策的差異,人民幣匯率表現或不如上半年那般強勢,且需提防美元指數“觸底回升”帶來匯率反殺。不過,人民幣貶值預期已明顯下降,再現大幅貶值可能性極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