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5連陽“魔咒”能否打破 8.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02 08:43:43

  在滬指面臨3300點關口的情況下,上證50指數昨天率先上漲,帶動了整個市場的做多熱情,該指數盤中也創出階段新高。相比上證50指數,滬指表現則有點波瀾不驚的意思,在尾市纔出現一波拉昇最終以3292點報收,距離3300點僅一步之遙。

  雖然滬指有驚無險實現5連陽,但上漲個股數量低於半數,也說明滬市結構性行情明顯。同時,今年以來,滬指從未出現過日K線6連陽,這也爲今日行情留下懸念。

  昨日上證50指數突然爆發,有點超出達哥的預期,在資源板塊正處於高關注度的時候,突然回調,轉而大金融板塊“接力”,帶領股指上衝。從時間上來看,此次資源與金融兩大權重板塊的轉換有點快。不過,在7月17日大跌以前,滬指上漲行情一直都是由銀行和保險所帶動,所以經過半個月時間調整後,他們再度發力,也屬正常。

  從大金融細分板塊來看,保險板塊表現最爲突出,新華保險漲停,創出兩年來股價新高63.21元。同時,中國平安大漲5.44%,創出今年的收盤新高54.85元。銀行板塊方面,次新類銀行股漲幅居前,工、農、交、建走勢相對平穩。正是在大金融的帶動下,上證50指數昨日漲幅達到1.66%,是近兩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

  不過,等來了金融板塊再度上漲,A股卻沒能實現皆大歡喜,因爲包括煤炭、有色在內的資源板塊出現了回調。特別是煤炭行業,昨日板塊跌幅達到3.16%,調整幅度較大,這在一定程度影響了滬指表現。需要特別關注的是,滬指昨日報收於3292點,這是今年的收盤新高。

  總的來看,目前A股市場依舊呈現的是結構性行情,特別是藍籌股板塊,投資輪換的頻率也比較大,操作上有一定的難度。

  再聊一下新股的兩件事。一是岱美股份上市第三天打開連續漲停板,成爲今年打開連續漲停板最快的新股;二是媒體報道前7個月IPO否決率達13.07%。

  我認爲,兩則看似不同類型的新聞,卻有着一定的關聯性。從岱美股份打開漲停來看,即便快速開板,但是參與該股申購的每一簽打新收益也有1.7萬元之多,相比很多深市的新股,這個打新收益並不差。若仔細分析,其實可以發現,近兩個月來,新股打開連續漲停的時間越來越快,說明炒作新股的熱度在下降。

  第二條新聞則是有媒體稱,據公開信息顯示,截至7月31日,前7個月IPO審覈通過率爲81.46%,否決率爲13.07%。去年否決率爲2.21%,今年否決率大幅提升,說明IPO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嚴格審覈,讓更多優質的企業上市。只有這樣,績差公司纔會不斷被淘汰,高估值個股纔會進行價值迴歸,有利於整個市場長期發展。

  昨天滬指上漲後,基本上一隻腳已經摸到了3300點的位置,今天在這個點位的爭奪上,可能會有一點激烈,也可能會超出預期直接衝過去。從滬指表現來看,今年還未有6連陽的表現,2月15日和7月12日滬指止於5連陽時,短期股指都出現了階段性的調整。

  目前,滬指5連陽創了今年的收盤新高,7月17日以來連續上漲行情已經積累了一定獲利盤,而前期3300點又是籌碼集中區域,拋壓盤相對會較大,所以,本週剩餘的三個交易日,會是一個敏感的交易時間,變數會很大。

  在操作上,要控制好倉位,做好隨機應變。若遇到巨震行情,不要亂了方寸,畢竟在中報業績向好的披露週期裏,整個市場的業績支撐還是提供了一層保護作用。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