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滬指衝關3300點 深證綜指更真實 8.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02 08:43:04

  本週二A股上漲,滬綜指漲0.60%至3292.64點,深綜指漲0.18%至1882.47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分別漲0.11%、0.20%。由盤面看,保險、銀行、券商等金融股表現相對較好,這也是滬指漲幅稍大的主要原因。

  在非權重股中,雄安概念表現強勁。次新股起初表現較弱,但臨近收盤時明顯“反攻”並完全收復了失地。此外,近期一些“漲價概念”,如煤炭、鈦白粉、有色等品種昨日暫時調整。

  在我看來,A股投資者的持股定力整體上似乎有所改善。這部分與滬指始終維持在上升通道相關,當然也與部分權重股、週期股近期表現較好相關,因這在一定程度上營造出了賺錢效應。

  次新股是少數投資者信心稍弱的品種之一,這與IPO仍然維持相對高速相關。個人認爲,當前每週覈准9只新股確實快了一些。投資者對新股擴容敏感,並不僅僅在於其首發規模上,還在於其後的限售股解禁。我之前就已經多次談到,新股首發不宜只發行一小部分股份,而是應讓多數股份在首發時就實現流通。如果能這樣,新股發行價會低很多,而新股上市後的封板數也會少很多。相應的,未來市場面臨的次新股限售股解禁壓力也會小很多。

  此外,投資者如果在主觀上能夠認同IPO擴容,那麼即使多發幾隻新股也是可以的。在一個較短的週期內,市場信心有時確實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但目前的情況是,一旦IPO提速,市場便會出現較大震盪。

  就目前的盤面來說,大盤基本處於“進三退二”的狀態,暫時恐怕折騰不出新花樣來。至於深幅調整可能暫時也很難,原因是市場中持現金的投資者可能較多。當投資者人氣被徹底激活時,市場纔會產生較大的波動可能。

  目前投資者只是習慣於看上證綜指,但如果看相對更加真實的深證綜指,股市目前的格局是難言樂觀的。就深證綜指來看,這兩週看似漲了許多,但也僅僅是收復了7月17日的向下跳空缺口,離前高1920點仍有相當距離,而上證綜指短線顯然將挑戰3300點大關。

  接下來,如果上證綜指衝過前高的3301點,通常就會有個“回拉”動作,該回拉幅度不一定小,投資者需謹慎應對。就具體操作而言,投資者在股指首次往上拉時應儘量保持克制,倉重者應以減倉爲主。就算非常看好後市,也宜暫且鬆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