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眼看盤:滬指又到軌道上軌 需提防熱點切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鄭步春 編輯:徐林軒 2017-08-01 09:07:48

  本週一A股顯著上漲,週期股領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61%至3273.03點,深證綜指漲0.57%至1879.10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收揚0.66%、0.21%。盤面上看,週期類股相當強勢,有許多品種漲停,上週顯著反彈的創業板則暫時有所休整,次新股表現也相對較弱。

  我注意到,近期市場關於創業板的爭論較多。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爲創業板整體上已經跌得差不多了,但要再現往日輝煌仍有相當難度。至於次新股,每週9家IPO雖不至於大幅壓低次新板塊的估值中樞,但足以對其構成堅實的天花板。

  週期類股是最近反覆表現的品種。上週末方大炭素意外停牌,但這可能並沒有打壓市場對“漲價概念”的熱情。市場如今對公司業績確實比較重視,即使部分公司的業績增長可能僅僅是週期性的。

  對業績重視當然是好事,但如果看得更深入一些,週期類股強勢也可能暗示出,市場如今的避險情緒是在不斷加重的。市場似乎只願意大量投入具有切實可見利潤的品種,這多少說明大家已經“不敢”看得過遠了。

  昨日公佈的7月官方PMI數據顯示,製造業PMI環比下降0.3個百分點至51.4%;非製造業PMI環比降0.4個百分點,至54.5%。指數雖然下降,但可能僅是季節性的。自去年11月以來,這兩個指數始終在相對高位橫盤震盪,顯示出經濟增長處於比較穩定的狀態,一般情況下這有利於股市估值體系相對穩定。

  A股昨日上漲可能與諸種因素綜合作用相關,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資金收縮的必要性已在不知不覺中降低。我覺得這個因素是相當重要的,其重要性應遠遠高於一些週期類股上漲對股指的拉動。

  大家知道,最近大半年,美元是不斷走低的,月線目前已“五連陰”。因種種意外因素,市場關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一降再降,部分消除了新興市場過度緊縮的緊迫性,而這對股市極有好處。

  今日起進入8月,我估計股市仍將維持震盪格局。就上證綜指來說,只要衝到短線通道上軌處,投資者就得提防權重股調整,同時可以適度預期創業板、次新股等非權重股將有脈衝性表現。

  上證綜指經本週一上漲後,大致上已滿足上述條件,接下來市場熱點可能略有切換,投資者應注意切換操作節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