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面臨周線七連陽之癢 創業板或構階段性底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31 08:55:51

  上證指數上週拉出第6根周陽線,如果本週再拉陽線的話,就將實現周線七連陽。在上證指數歷史中,周線七連陽似乎並不太引人關注,但這個“七”值得關注。通常在七連陽之後出現周陰線的可能性很大,而且經常會帶出一波較大的調整行情。當然在大行情中上證指數也出現過連拉超過7根周陽線的情況,即使在七連陽之後出現周陰線也可能只是上漲行情中的調整,未來仍然有新高可期,所以說研判七連陽之後的演變還是要依賴周線趨勢。

  本週上證指數拉出第7根周陽線的可能性並非沒有。本週趨勢轉換點位最低要求是3262點,強勢要求是3291點,而上週的收盤是3253點,因此只要本週維持回升趨勢話就能拉出第7根周陽線。由於上週市場出現了一些異動,特別是大小票之間的“你方唱罷我登場”,使得整個市場的上行步伐顯得有點紊亂,這給後市演變帶來了一些陰影。假設本週拉出第7根周陽線,就算上證指數本週收盤高於3262點,未來也很難期望拉出第8乃至第9根周陽線。由於上證指數下週的周線轉換研判點位將提升到3303點,而且往後將不會低於3300點,所以要讓目前已經持續9周的周線回升趨勢延長到10周以上,還需要有基本面上額外的利好支持。

  儘管本週上證指數將上衝第7根周陽線,但滬深300指數的狀態似乎更差一些。上週該指數收於3721點,而本週的轉換點位已經擡高到3903點,這需要滬深300指數在本週的漲幅超過4.89%。儘管在去年3月初該指數也出現過周漲幅超過4.89%的情況,但那是在3000點的低位,而上週該指數已經創下了年內新高。實際上滬深300指數的周線趨勢在上週已經進入調整狀態,期望本週重歸回升趨勢,實際上也是希望強勢“一週遊”再現。不過“一週遊”通常在研判點位比較接近實際點位的時候纔有可能發生,而4.89%的差距顯然不屬於“比較接近”的點位。

  本週走得比較強的實際上是中證500指數,目前與上證指數一樣仍然維持着周線回升趨勢。不過該指數在本週很有可能會完成趨勢轉換,除非在未來兩週站上6500點的年內高位,漲幅超過4.59%。至於中小板指數,儘管周K線形態比較亮麗,似有向上突破態勢,但周線趨勢已經轉換爲調整。

  創業板指數是上週引起關注的重點指數,其實也只是回補了前周留下的跳空缺口而已。創業板指數從4000點跌下來,到目前跌幅已經達六成,在此弄一個向下跳空缺口肯定不會長命,所以第二週被回補也屬合理,但與創業板是否就此進入強勢上漲階段並無直接關聯。創業板指數前兩週已經進入周線調整波段,目前這一趨勢並沒有因爲上週的陽線而改變。不過創業板自調整以來跌幅比較大,因此連續下跌動能明顯衰竭,實際上短期內因大票強勢而淪爲平倉對象的創業板,或許正在逐步構築一個至少是階段性的底部。如果能夠維持在1700點區域進行整理,那麼再過兩到三週就能夠迎來一波周線回升趨勢。

  從波段操作層面來說,無論在本週的哪一天哪一個時段,只要能確認本週上證指數收盤無法站上3262點就可以清倉,特別是持有與上證指數較爲接近的ETF基金或分級B份額的籌碼。當然這裏只是針對波段操作策略而已,如果是中長線策略則無關。比如兩週前本欄提到的白羽雞行業,供給端的大幅度萎縮效應已經開始顯現。苗雞價格從前期的1元左右已經上漲到3元並正在進一步上漲。而白羽肉雞價格也在上週開始啓動,截至昨日,價格已經由幾天前的每公斤7元左右上漲到近8元。白羽雞是個細分小行業,相關上市公司不過4家,合計流通市值不過250億,如果再除去聖農發展則餘下的3家流通市值合計僅100億,相當於一隻小盤股,小市值加上業績高彈性,一旦漲價因素擴散,則股價極具爆發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