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這個板塊上週明顯異動 7.3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31 08:34:29

  上週的A股市場,看似焦點都聚集在創業板,但實際上滬指走勢更耐人尋味。滬指上週基本上保持着窄幅震盪之勢,小幅波動。從周線來看,上週滬指雖然微漲0.47%,但周K線已經實現6連陽,是今年首次出現。

  牛博士:達哥,首先還是請你點評下上週行情,特別是創業板的反彈走勢。

  道達:上週主板市場表現比較平穩,滬指基本上保持着窄幅震盪的走勢,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不過,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滬指已經實現了周線6連陽,上一次出現這樣的表現,還是在去年11月份。第二是滬指上週的成交金額繼續保持在萬億元以上,這或許與滬指盤整後的走勢有着一定關聯。

  而對於創業板反彈後的走勢,我在這裏再次強調下前周的觀點,那就是:創業板即便進入築底階段或者尋底階段,但要想扭轉大趨勢,或許還需要更長時間等待。有底倉的朋友可以靜觀其變,沒有底倉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盲目搶反彈。

  牛博士:上週白酒板塊繼續走強,但其他“漂亮50”相關個股持續調整,他們的強勢表現會就此結束嗎?

  道達:在“漂亮50”集體調整下,白酒行業的確體現出其防禦性,貴州茅臺、瀘州老窖以及水井坊三隻個股均再創下歷史最高價。回到“漂亮50”板塊本身來看,進入7月以來,上半年漲幅較多的白馬股股價都進入了調整期。我個人認爲,長期的上漲趨勢依舊沒有變化,對比下美股市場和港股市場的超級白馬股,都是在一個長週期內實現,好的企業,一定會得到時間的證實。

  牛博士:上週,你對低市盈率個股、資源板塊看法都比較獨到、準確,能再具體談談你對這兩個熱點的看法嗎?

  道達:上週初,我通過短期的漲幅統計,發現低市盈率個股成爲市場短期的熱點,並作出點評。我認爲也是炒白馬股的一種延續,在“漂亮50”集體調整下,主流資金的選股方向依舊是高業績增長的行業與個股。在上週四創業板大漲的時候,我又提及了資源股調整後的機會,果然,上週五煤炭、有色以及鋼鐵又重新走了出來。

  其實,在看待低市盈率個股和資源板塊時,關注邏輯都與今年市場資金炒作風向有關。低市盈率是業績成長板塊的延續,資源板塊則是目前漲價概念的做多效應擴散,特別是資源股的崛起,也是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成果。

  牛博士:目前將進入中報披露密集期,能談談你目前關注的焦點嗎?

  道達:進入8月份,中報披露密集期就要來了,我注意了下近來媒體關於上市公司業績預告的報道,基本上來看,除了創業板市場,主板市場整體業績向好,創業板淨利潤水平同比有所下降,這也是我一直謹慎看待創業板的一個主要原因。

  從業績預期披露來看,目前有超過40只個股的中報業績出現變臉,業績“地雷”將是下一階段網友們重點防範的對象。

  我一直認爲,創業板本週反彈是基於超跌這個大背景下,“國家隊”買股只是引起上漲的一個原因。那麼,今年以來,行業整體不那麼差,出現超跌的板塊是否同樣值得關注的呢?我發現傳媒板塊上週就異動明顯。

  如作爲創業板市場老龍頭之一的華誼兄弟,在上週二該股就出現了明顯的放量大漲,並帶動了一批傳媒股觸底反彈。而華誼兄弟周漲幅也達到了13.54%,這也是該股一年來單週最大漲幅。

  2016年,傳媒股整體跌幅已經是A股第一,2017年上半年,他們依舊錶現弱勢,但根據申萬傳媒板塊今年上半年業績預告情況,84只個股裏面有56只個股業績同比實現上漲。或許,也是在等待一個契機,傳媒板塊的底部可能也不遠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